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毁容又增肥的食物搭配方式

2011-07-28 09:35:59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食物,女人们都能了解一点常识性的东西,诸如哪些吃了增白,哪些吃了变肥,哪些吃了沉淀色素长斑……不过关于如何搭配,也许就不是那么了解透彻了。

毁容又增肥的食物搭配方式

  一、最毁容的食物搭配

  海味+水果

  海味中的鱼、虾、藻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而引起不适。含鞣酸较多的水果有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

  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

  二、最爆肥的食物搭配

  蛋糕+豆腐

  这和食物的分类有关,有一种分法是,将食物分为密集性和非密集性食物。除了水果和蔬菜不属密集食物之外,其他食物,如肉类、奶类和五谷类都是属于密集食物。

  而食物配搭法是主张我们在同一餐之内只可用一种密集食物来配合蔬菜进食。像含蛋白质的豆腐和含淀粉质的蛋糕,都属于密集性食物,同吃必然要长胖。

  汽水+巧克力

  无论是何种口味的巧克力,都属于高热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不宜同时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吃巧克力时配一杯热茶是个不错的选择,茶可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减少积食的概率。

  三、最营养流失的搭配

  豆浆+鸡蛋

  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与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从而失去二者的营养价值。

  红萝卜+白萝卜

  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但红萝卜中却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分解酵素,它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就会丧失殆尽。不仅如此,在与含维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调时,红萝卜都充当了破坏者的角色。

  编辑推荐——最完美的营养搭配:全麦面包 花生酱

  全麦类食品,尤其是全麦面包都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只溶于油”,因此,将全麦面包和富含健康脂肪的花生酱或是橄榄油一起食用,可以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维生素E。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里塔尼亚女人恐怖增肥方式

在很多国家,女性普遍以瘦为美。但在毛里塔尼亚,女性越胖越性感,很多毛里塔尼亚女性绞尽脑汁,采取各种办法增加自己的体重。 详细>>

避开减肥雷区 10大增肥食物须慎食

减肥不是易事,需要你做个精明人,明白什么该多吃,什么该慎食,甚至不吃。文章为你盘点10种增肥食物,让你精明减肥,避开雷区。详细>>

这4种主食容易增肥,减肥的人最好不要吃!

由于不健康的饮食和作息,现代人在管理身材这一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臃肿的身材在应聘某些职业的时候确实不占优势,因此减肥成了现代人生活的一……详细>>

1加1大于2 食物搭配小心爆肥

减肥除了吃一定的减肥食物之外,注意有些食物的搭配可能会使减肥前功尽弃,而且可能收到负面的效果,那哪些食物是不可以搭配的呢?赶紧来看一下吧……详细>>

超棒减肥方法让你婚后不增肥

营养学家说,在婚后五年,体重增加过多对女性来讲很常见。一项调查发现在一年时间内,很多新婚妻子平均增长了9.5公斤。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