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节食减肥要付出的3种惨痛代价

2011-05-16 10:35:45      家庭医生在线

   节食的减肥方式与“多吃多运动”的减肥方式到底哪个好?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前者。可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讲,节食减肥并不是一个可取的方式。

   多吃多动”之所以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就是因为它能激发身体器官的工作能力,在加大了摄入的同时也加大了消耗,这让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良性的循环中,而长期用少吃的方式减肥,身体因为没有足够的能量储备而无法应付太多的消耗,人虽然能瘦下来,但也失去了该有的活力。

   节食减肥会带来哪些健康的代价?下面来看下。

  节食健康代价一:未老先衰

  吃得太少也意味着你正在主动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效率。因为你吃得太少而让各个脏器放慢运转速度,年轻的身体提前过上了50岁人的生活。

  而且,因为长期少吃少动,心、肺等器官因为都得不到锻炼,也更容易出现问题厌食症、低血糖、贫血以及骨质疏松症等10种慢性疾病的发病都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而过度节食就是不良饮食习惯中的恶习之一。

${FDPageBreak}

  节食健康代价二:肠胃功能紊乱

  医生研究发现,如果你从25岁时就开始用饿肚子的方式来保持身材,那么,10年后你的健康状况将会因此受损。因为长期节食的结果就是人为地让胃脏在本该高速运转的时段强行放慢工作节奏。

  节食使到达胃部的食物只那么一点点,它们根本无需怎样投入工作就能完成那点额度。时间长了它们的功能便下降了。而同时,我们的胃还要忍受浸泡在多余胃酸中的折磨。

  节食健康代价三:月经不调、生育功能受影响

  长期低热量饮食,人体以为你遇到了饥荒年代,为了节能,便停止了一些非生命所必须的生理现象,例如月经。很多MM因过度节食而月经不调甚至闭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惨痛!节食减肥要付出的健康代价

现代女性常常为了保持苗条的体形,吃得越来越少,吃得多固然会增加脂肪带来烦恼,但吃得太少也会造成很多困扰。接下来,要告诉大家吃得太少容易患……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