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国外明星也爱中医减肥

2011-12-01 14:26: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格温妮丝.帕特洛拔罐减肥

  明星用中医减肥:格温妮丝·帕特洛信奉中医拔火罐。在出席电影《爱上男主播》特映会时,她露背示人,毫不掩饰背上明显的圆形拔罐痕迹。她说:“拔罐对我的产后身材恢复极有帮助,还可以活化筋络、促进血液循环、治疗消化不良及感冒等症状。”

  中医认为,拔罐可以通过皮肤—肌肉—经脉—骨骼的顺序,去除体内的致病因素,例如痰湿、风寒、血瘀等不良“邪气”,然后身体就会变得很健康。

  拔罐通常都是在阳气比较重的部位,也就是阳位,比如整个后背、胸部、下肢的后侧、上肢的外侧,一般情况下,尽量避免在属于阴位的部位拔罐,比如腹部、及四肢的内侧面,或一些重要穴位(比如肚脐)。拔罐后,因为邪气被抽拔出体外,局部皮肤的毛孔大开,此时也正是局部容易再度受到邪气攻击的时刻,注意避风、受寒、受热等。

  桑德拉.布洛克针灸减肥

  明星用中医减肥:奥斯卡新晋影后桑德拉·布洛克很爱针灸,她去年拍摄《贴身情人》期间,曾专门聘请一名针灸师随侍在侧,不仅为她服务,顺便也帮其他工作人员解决病痛。她向男主角休格兰特推荐针灸的好处,说:“人体经络很神奇,针灸确实能让人更健康快乐。”

  如果说人体是土地,经络就像滔滔的江河,穴位则是江河上大大小小的水库。江河的水资源如何恰到好处地利用起来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水库的蓄水和放水功能。针灸就是通过刺激人体经脉上的各个穴位,来调节体内的经络和脏腑之间的平衡关系,从而达到健康的目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中医减肥 药膳推介

说到健康饮食,药膳当然是不得不提的。而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药膳更是最好的靓补方法。不同的女人对药膳有不同的需求,只有正确地对号入座,选择……详细>>

一周中医减肥食谱 在滋补中甩肉

中药透过去湿制水、健脾、活血行气等方法、有助调理脏腑和内分泌,令身体气血运行更佳,可将体内多馀水份、以及积聚于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详细>>

中医减肥有妙招?中医教你根据体质来减肥的方法!

中医认为应根据体质减肥,这样才能达到瘦身塑形效果。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减肥主要分为清热型、健脾型、理气型以及滋阴型,看看你属于哪一类型。详细>>

中医减肥好不好?专家介绍4种主流中医减肥方式

减肥,是很多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为了减肥,各种减肥方法层出不穷。近年来,中医减肥逐渐流行,可是中医减肥效果真的好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