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中医减肥 药膳推介

2010-08-23 09:58:25      家庭医生在线

  

  NO.1 茯苓豆腐

  靓补食材:豆腐、茯苓粉、松子、胡萝卜、香菇、鸡蛋

  专家点评:此道菜具有健脾化湿、防肥减肥、降血糖等功效,适用于中度肥胖者。但阳虚肥胖者不宜食用。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的坚持,适合于单纯性肥胖者食用。豆腐制品如豆腐干、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于豆腐,且都是减肥最佳食品。

  茯苓:有利尿功能,可以促进钠、氯、钾等电解质的排出。茯苓还可以健脾益胃,宁心安神。

${FDPageBreak}

  NO.2 木耳鱿鱼汤

  靓补食材:鱿鱼、木耳、黄瓜

  专家点评:此汤有益气、清热利水、健脾和胃的功效。

  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鱿鱼是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

${FDPageBreak}

 

  NO.3 粉红蒟蒻丝

  靓补食材:蒟蒻(即魔芋)、山楂、小黄瓜、小蕃茄

  专家点评:此道菜有活血消积、清热利湿的功效。

  蒟蒻:即魔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停留时间,减少肠胃对食物营养的吸收。膳食纤维还能产生饱腹感,自然就吃不进去其他食物。

  山楂:有消食散结的功效。

${FDPageBreak}

  NO.4 瘦身药膳猪肚莲藕汤

  原料:猪肚、莲藕、砂仁、银杏

  配料:葱段、姜片、盐

  做法:1.将猪肚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撇去浮油。

  2.莲藕洗净,去皮切块。

  3.将所有原料放入锅中煮沸,再用小火煮1小时左右,加入精盐调味即可。

减肥塑身排行榜7月30-8月23日
  • 12星座的个性减肥必杀技
  • 法国女人永不变胖的“浪漫”
  • 骇人听闻的减肥方法
  • 六个日常习惯令你悄悄发胖
  • 八个最有效的直接消脂法
  • 食欲来袭!六招教你管好你的嘴
  • 十大减肥误区 让你的体重“原地踏步”
  • 减肥达人“甩肉”秀
  • 8个饮食细节 注意到就瘦
  • 10大女星谁的身材最“飘忽”
1380972 1208511 983058 872070 823905 796246 685481 659083 602522 595394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 药材知多少

现在不少人减肥的时候都会喝一些中药减肥茶,但是你对这些减肥茶含有的药材成分了解又有多少呢?中医减肥专家指出根据药材功用,中药减肥茶成分……详细>>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中医减肥的效果好不好?

炎炎夏日已经到了,人们也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体上的赘肉也无所遁形。拥有一个好的身材,不仅可以使人拥有更好的形象,还能提高人的自信心,在接下……详细>>

中医减肥8款药膳最有效 安全健康

近些年减肥方法层出不穷,中医减肥也备受欢迎,中医减肥有哪些药膳有效呢?详细>>

夏天怎么减肥 中医推荐六款减肥药膳

夏季天气炎热,穿的衣服比较少容易露肉肉。于是MM避免肉肉露出,会拼命减肥。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会想有没有一种方法既能吃又可以……详细>>

奔三熟女,中医减肥更适合你

立秋过后,秋意越来越浓,凉爽的天气让人食欲倍增,脂肪也开始储存,秋季瘦身刻不容缓,奔三熟女应该如何减肥呢?随着年龄的与岁俱增,很多女性……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