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穿暴汗服运动就能减肥?答案或大吃一惊!

2023-08-14 08:52:03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大量出汗就能瘦身,所以会穿着暴汗服运动,当大汗淋漓时会有明显的成就感。然而,这种方法可能会有损机体健康,还需谨慎选择。

穿暴汗服运动为什么能大量出汗?

暴汗服布料表面有一层银涂层,能刺激皮肤发汗,发汗时所释放的热量可反射回身体生成热循环,从而促进皮肤发汗。暴汗服防风又防水,即使不运动,每日均会以汗液方式排出500毫升水,由于无大汗淋漓的出汗,部分汗液可被普通衣服吸收,剩下的汗液经衣服蒸发到空气,因此一般并不会感觉到出汗。穿上防水防风的衣服后,衣服无法吸收汗液,汗液也不能蒸发到空气中,热量无法散发,造成身体温度升高。由于高温而加快心跳速度,减慢胃肠道蠕动,促使消化腺分泌减退,从而以出汗的方式来降温,所以穿上暴汗服后会大汗淋漓。

穿暴汗服出汗是否就等于减肥?

答案是否定的。皮肤温度升高后出汗是最基础的体温调节机制,根本无法燃烧脂肪。减肥的重点是减掉脂肪,并不是减水,喝几杯水后体重就会恢复。另外,经常穿暴汗服,皮肤表面持续被汗液浸润和包裹,易诱发皮肤感染。此外,大量出汗却没有及时补充水分,易造成电解质紊乱、精神状态差和皮肤干燥等。

还有哪些方法或产品,减肥原理与暴汗服一样?

1、高温瑜伽

高温瑜伽、蒸桑拿、包裹保鲜膜、涂抹瘦身霜等,均是增加身体排汗,希望能达到减肥效果。

2、快速减肥法

一个月内减肥达到8斤以上的快速减肥法,减掉的体重大多数是水分,脂肪含量并没有减少,这是一种脱水减肥法。

3、减肥产品

部分减肥产品中非法添加利尿剂,以增加排尿量来瘦身;有些减肥药中非法添加泻药,以增加排便的方式来减轻体重。这都是不科学的方法,同时对身体带来众多危害。

温馨提示

经过以上了解,暴汗服根本无法起到减肥效果,也不建议穿暴汗服运动减肥,以免对身体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运动减肥时应格外注重于补充水分,运动前中后分别喝1~2杯温水;出汗较多时也可以喝运动型饮料或盐糖水,防止电解质紊乱。想要真正减肥,关键是控制饮食和适度运动,不可把希望寄托在暴汗服上。

(责任编辑:家医君 )

不出汗的运动能减肥吗?运动时怎样减肥更快?

如今人们都以瘦为美,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减肥的行列当中,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门,为了减肥,大家都逐渐尝试做各项运动,但是有的运动做完后……详细>>

减肥一定要出汗才有效果吗?专家:运动40分钟以上才燃烧脂肪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在健身房里大汗淋漓才可以尽情燃烧脂肪,而相比之下,游泳时往往感觉不到出汗,减肥效果会大打折扣。运动时有没有出汗,常……详细>>

运动出汗越多减肥效果就越好?教你3招提高运动燃脂效果

为了摆脱亚健康状态,也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人选择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但是有一部分人在运动的时候出汗并没有很多,所以就认为运动效果不是……详细>>

减肥与出汗有什么关系? 健身达人真要看看了!

很多人都觉得运动减肥一定要大汗淋漓,才证明自己消耗了更多的热量,很多人更是想了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自己出更多的汗。可是出汗的多少对减肥是否……详细>>

运动出汗越多并非减肥效果越好

提到减肥,不少人都为此绞尽了脑汁,瘦下来是怎么都好看,但这过程着实又苦又长。对每一个减肥者而言,快速瘦身绝对是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眼一闭……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