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白领一族为什么更容易肥胖?这4种原因很常见

2023-06-22 08:40:37      

白领一族的工作看起来既节省力气又体面,但同时出现肥胖的几率也很高,与工作性质有密切的关系,除此之外也可能与其他原因有关,只有了解白领一族容易肥胖的因素,才能够更好的进行预防,或者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减肥。

白领一族为什么更容易肥胖?

1、午饭吃外卖

白领其实每天都工作特别忙碌,大多数人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吃饭,而中午吃外卖则成了家常便饭。大家都知道外卖大多油脂含量特别高,甚至有大量的油炸食物,比如炸鸡或者汉堡,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其中的脂肪含量以及盐分含量都特别高,如果经常吃非常容易导致肥胖。

2、喜欢喝下午茶

不少白领在午休之后喜欢喝下午茶,除了会喝一些奶制品,比如奶盖或者奶昔等,还会从周围购买一些小吃,比如烧烤、热狗、蛋糕等,导致在短时间内摄入特别多的糖分和热量,这些物质会在身体内堆积并且转化为脂肪,最终则会导致肥胖。

3、经常吃宵夜

大多数白领都需要大量的加班,白天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的吃顿饭,一旦下班则想要犒劳自己,毕竟肠胃也处于饥饿的状态,有些人甚至会借助宵夜使自己有充足的能量能够面对直下来的加班,不但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而且也很容易导致热量堆积,最终导致肥胖。

4、缺乏运动

大多数白领都需要坐在电脑前面长时间的工作,从而很少有时间能够运动,而摄入的食物又无法在短时间内被消化和吸收,最终则会不断的堆积,诱发肥胖,尤其容易引发腹部肥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白领应该如何减肥呢?

白领除了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之外,主要就是找时间运动。建议尽量不要走电梯,因为走楼梯也能够帮助消耗热量,与上班地点距离比较近的人群,可以骑车上班,同样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则可以在工作之余伸伸腿,前提是要保持腰部挺直,如果可能腿部尽量向上抬,对预防和缓解腿部肥胖有帮助。

白领想要更快的减肥或者预防肥胖的发生,在饮食和运动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避免吃外卖、喝下午茶以及吃宵夜,其次要尽量挤出时间来进行运动,把这些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也能够渐渐变得更加苗条。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白领一族怎么减肥?牢记3个重点和3个禁忌

现如今,社会的发展步伐是非常快的,故人们的压力就越来越大。有很多的工作者都是一直处于加班的状态之中,进而其身体的素质不但会越来越差,其体……详细>>

白领一族瘦身必备的6个技巧 减肥又解压

怎样减肥又减压是很多坐白领一族头疼的问题。对于白领来说,竞 争越来越大,压力也越来越重,随之而来的压力胖是雪上加霜,让白领们陷入了压力越……详细>>

白领一族肥胖的原因 4个方法“对症下药”

减肥瘦身专家发现,白领是最容易增胖的。为什么白领会容易增胖呢?其实导致白领增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了解白领肥胖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揭秘白领一族总会发胖的原因

白领一族的肥胖原因,跟其少运动是有关系的。但平日里一些生活习惯,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元凶。这些肥胖原因包括贪吃甜食、无节制吃水果、吃饭狼吞……详细>>

揭秘白领肥胖的原因 5大动作练出好身材

很多女性白领整天久坐在办公室里面办公,很少运动,体重也开始慢慢增加,而且这种肥胖很难减下去,为什么白领减肥那么困难呢?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