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顽固的小肚腩该如何应对?4个方法轻轻松松减掉!

2023-01-15 08:01:05      

大多数中年男性、生完孩子的女性有小肚腩,不仅穿衣难看,而且增加患慢性病风险。顽固的小肚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减,除了控制饮食外,还需坚持运动才能见效,不妨来推荐4种瘦小肚子的方法,让你重新恢复自信心。

如何去掉顽固的小肚腩?

1、运动

通过有氧运动能燃烧卡路里,消耗更多的脂肪。只是一味的做腹部运动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还需做全身有氧运动,这样才能更好的消耗腹部脂肪。推荐简单易行的跑步,但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防止肌肉损伤。除了有氧运动外,还需联合抗阻训练,有助于心血管健康,又能减肚子。也可以选择平板支撑,这是典型的无氧运动,虽然无法燃烧卡路里,但能锻炼核心肌肉群,纠正驼背问题,让线条更加优美。做平板支撑时应掌握正确的姿势,让身体呈现一条直线,不能拱背和翘臀,眼睛看向地面。若无足够的时间运动,不妨多走路,每天走路不能少于30分钟。

2、健康饮食

严格控制热量摄入;不管工作有多忙,必须按时吃早餐,这样能维持胰岛素稳定。多吃粗粮,比如玉米、燕麦和糙米等,有助于减脂肪。多喝白开水,每天的喝水量能达到2000毫升以上,尤其是吃饭前喝杯水能帮助控制食欲;早晨起床时喝杯水能滋润肠道,促进胃肠道蠕动。

3、减轻压力

压力太大可刺激皮质醇激素分泌,增加腹部脂肪含量,所以应学会如何解压。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不能把工作带回家;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解压,多向亲朋好友倾诉;通过运动、画画或写日记等来解压。

4、有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能稳定身体内环境,利于瘦素分泌,能抑制食欲,帮助脂肪燃烧,所以应纠正熬夜的坏习惯,每天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有些人会通过做仰卧起坐的方式来锻炼腹部,但不正确的姿势却会损害颈椎和腰椎。从现在起应远离高热量食物,饮料、奶茶和糕点、肥肉等都要远离,多吃低热量、饱腹感较强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和蛋类以及奶类等;减慢吃饭速度,一口饭咀嚼30下左右,这样能产生强烈的饱腹感,降低吃饭欲望。另外,运动必须坚持下去,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周的运动时间应达到2.5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肚腩 去掉顽固小肚腩的方法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详细>>

春季瘦腿的3个好方法 轻轻松松拥有美腿

天气越来越暖和,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能够凸显出自己完美的身材穿上瘦体袜,对于腿部肥胖的人群来说却很忧心,不妨推荐三个小细节来让你拥有无瑕疵……详细>>

如何减肚腩 7招瑜伽让你轻松赶跑小肚腩

腹部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地方,也是最难减的部位之一,那么如何减小肚腩?以下就是最减小肚腩的7个瑜伽姿势。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七招帮你解决烦恼

现在的都是白领工作八个小时,基本都坐着,而且休息更加缺乏运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小肚腩。夏天快要来了,怎么在短时间内把小肚腩缩进去呢?今……详细>>

养成8个生活习惯 让减肥变得轻轻松松

健康的身体和活力一定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甚至还关系着瘦身的速度和效果。因为真正瘦身成功的人在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方面有着极其相似的特性,比……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