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脸 > 正文

脸上肉多是怎么回事?教你4个瘦脸的方法!

2023-01-05 08:09:03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里,瘦脸成了很多女性追逐的目的。很多女性觉得脸上肉多会影响美感,也会显老,会想尽方法瘦脸。但有一些女性身体不胖,但脸上肉却很多,其实脸上肉多有原因,女性如果想瘦脸,可了解清楚并且采取措施。

脸上肉多是怎么回事?

1、下颌角肌肉肥厚

下颌角肌肉肥厚是因为经常使用到咬肌进行咀嚼,导致该部位肌肉较多,没有轮廓。

2、肥胖

如果体重较大,脸部的肉也会跟着增加,主要是脂肪层较厚导致,通常全身减肥后脸也会瘦下来。

3、水肿

如果在晚上睡觉前大量饮水,第2天起床会发现脸比较臃肿,是常见的水肿现象。

要如何改善脸部赘肉多的问题?

1、消除按摩法

在平时看电视的时候或者是洗完澡后可用手按摩脸部,先按压或者拍打右下方到下颚,再左右手交替由下向上滑动,按摩脸颊肌肉。按摩运动可促进脸部血液循环,消除水肿,也能消除脸上赘肉。

2、表情肌按摩

将双手掌打开放在左右两侧的脸颊上,在利用掌心轻轻向上提拉,感觉脸颊有压力即可,并且在按摩的过程中带动嘴角上扬,保持10秒的微笑表情。或者张开双掌,将手掌根部放在眉头上,眉心贴于额头两侧,在逐渐施加压力后向上提拉,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还能预防额头出现皱纹,有消除脸部赘肉的作用。

3、瘦脸瑜伽

瑜伽可以使人感觉到轻松,同样也可瘦脸,通过瑜伽能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将脸部多余的水分和毒素排出。而且还能改善面部松弛的问题,重塑脸部线条。

4、抬头低头

如果是下巴肉比较多,可在平时进行抬头低头动作。将嘴巴闭上,舌头低于上颚部,轻轻将头抬起,稍微感觉颈部有牵拉感觉感即可。停留5秒后再将头慢慢低下,锻炼后颈肌肉,抬头低头可促进血液循环,也能美化颈部线条。

温馨提示,脸上肉多可采取相关方式瘦脸,注意如果是体重较大者,需要先通过各种减肥方式使体重下降,再采取措施美化颈部线条,塑造脸型,强化脸部肌肉。注意在日常要保持良好习惯,避免长时间低头,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时可适当活动头部,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防止局部僵硬,出现赘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的方法 脸肉多的原因

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快试试这些方法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高脂肪饮食的人群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经过研究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越高,需积极想办法减掉肚子上……详细>>

脸上肉多怎么瘦脸快 掌握瘦脸7个小技巧

不管你的身材有多苗条,大圆脸却怎么看都不美丽。脸上肉多怎么瘦脸快,瘦脸已经是每个女性朋友很在乎的问题,下面就为你介绍如何瘦脸,帮你快速减……详细>>

脸上肉太多怎么办 教你有效瘦脸方法

脸是一个人外貌特征最显著的标志,而V型瓜子脸则普遍成为了现在美女们的追求,那么圆脸女孩应该如何瘦脸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女生肚子上肉多怎么减肥?这些减肥方法一个都不能少

现如今的审美趋势还是以瘦为美,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身材非常的苛刻,想要拥有魔鬼般的身材。而好的身材离不开纤细的腰身,肚子上肉多就会影响到整……详细>>

虚胖是怎么回事?教你3招改善虚胖体质

其实身体肥胖主要分为实胖和虚胖,虚胖的人群食量不大,容易感觉到疲惫,手脚肿胀,尤其是蹲下的时候小腿肿胀的非常强烈而且下半身更肥胖,睡觉的……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