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节食减肥危害大,当心这5大后果等着你!

2022-05-19 08:00:15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肥胖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也因此积极参与到减肥行列中来。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选对减肥方法,有些人甚至为了追求快速减肥而节食,孰不知节食减肥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

节食减肥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1、营养不良

节食减肥会导致身体缺乏各种维生素,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则会引起肠胃或者泌尿系统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影响生殖系统的健康,如果缺乏维生素B,则会降低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的代谢,促使肥胖更容易发生,另外缺乏维生素还会使胶原蛋白的合成出现障碍,从而影响皮肤状态。

2、容易反弹

节食减肥很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因为节食这种减肥方法,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长期坚持,当达到瓶颈期的时候则会恢复正常饮食,此时的脂肪细胞则会快速的恢复原来的弹性,加速生长和扩张,另外长期节食还会降低基础代谢率,最终则会导致反弹的发生。

3、衰老的速度更快

长期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而身体此时最先消耗的则是体内的蛋白质而不是脂肪。蛋白质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完全被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则是导致身体发生病变以及衰老的元凶之一。另外节食还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效率,使各个脏器放慢运行速度,促使身体过早衰老。

4、影响记忆力

大脑工作的动力来源于脂肪,脂肪能够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增强大脑短期和长期的记忆,如果过度节食则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含量不足,久而久之则会影响脑细胞的正常功能,从而影响减肥者的记忆力。

5、影响寿命

节食减肥确实是成本最低的减肥方法,但如果从25岁开始通过节食的方法保持身材,那么10年之后,健康状况则会受到严重的损伤,因为长期节食会导致本该高速运转的胃肠道强行放慢工作节奏,久而久之甚至会影响寿命。

温馨提示

减肥其实并不是越快越好,一般情况下减肥速度为每三个月减5%~10%左右的体重,减肥速度太快,则有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另外把减肥目标定得过高,还很容易因为目标没有能够达成而产生挫折感,最终使减肥行动不能够持之以恒,导致减肥失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减肥的危害 减肥

节食减肥最轻松?当心这5大严重后果等着你!

减肥可以说是很多爱美人士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特别是一些爱美人士,更是常驻减肥行列。节食减肥法应该是大家心目中相对比较有效的方法,不仅简单……详细>>

注意,节食减肥危害大,带来8大坏处让你害怕!

很多年轻人会通过短期集中型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功效,但不能保持,甚至导致身心不健康,可以来了解一下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节食减肥小心4大后遗症

节食减肥虽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瘦下来,但是长期以往的话会造成巨大的伤害,减肥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都想要追求的,很多女性不愿意运动,普遍……详细>>

青春期节食减肥危害大,带来6大危害让你惧怕!

骨感美是很多女性所追求的,进入青春期后,体内脂肪量受到激素影响而明显增加。很多青春期女性为塑造苗条身材而节食减肥,但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