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可能诱发哪些疾病?这5大疾病一定要注意!

2022-05-23 08:00:18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人平常不控制自己的饮食,就会导致肥胖。然而不少人认为肥胖是健康的表现,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肥胖并不是一个健康的现象,肥胖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从而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还会引发很多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预防肥胖。

肥胖会导致哪些疾病?

1、 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三高疾病,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肥胖。这是因为肥胖的人脂肪会在体内大量沉积,会让血液循环量增加,长期下来会增加心脏负担,导致血压升高。而且肥胖者的肾上腺皮质功能比较亢进,会引起水钠潴留,也会加剧高血压。

2、 肝病

身体过于肥胖的人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内进行堆积,从而引起脂肪肝。如果脂肪肝无法得到缓解,还会进行进一步的恶化引发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3、 糖尿病

如果身体有大量脂肪,就需要胰岛素来将血液中的糖分转化为能量,当胰脏不堪重负时,其功能就会衰弱,于是就会使血液中的糖分增加,从而诱发糖尿病的产生。

4、 肾脏疾病

我们的肾脏是身体的重要排毒器官,肾脏每天会将体内的血液大约过滤25次左右,这样才能清除掉身体中的毒素与废物,使身体中的水源平衡。而过于肥胖会给肾脏排毒带来负担,会影响身体的肾脏功能,进而引起肾脏疾病。

5、 癌症

肥胖患者会更容易患上癌症一些,比如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结肠癌等。

如何正确减肥?

1、 控制食欲

很多肥胖者在平常都喜欢暴饮暴食,时间久了就会让胃口越来越大,从而诱发肥胖。想要正确减肥就一定要及时控制食欲,平常吃饭只需要吃七八分饱即可。

2、 坚持运动

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燃脂,建议肥胖者平常可以通过跑步、游泳、跳绳、爬山等方式来进行运动,能够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肥胖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引起高血压、肝病、糖尿病、肾脏疾病、癌症等疾病的产生,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重控制自己的体重。控制体重不仅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同时也能够让自己的身材看上去更好,大家要多多重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的方法 肥胖 肥胖导致的疾病

天天喝水也能胖?导致肥胖的4大诱因一定要了解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是怎样都吃不瘦的体质,就算每天喝凉水也会发胖,真的是体质导致的还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想要减肥首先……详细>>

警惕过度肥胖引发疾病 8种疾病与肥胖关系密切

现在由于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许多人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如果人们过度的肥胖还能会患上一些疾病,那么过度肥胖可能会带来哪些疾病呢?详细>>

肥胖容易诱发哪些疾病 怎么减肥最有效

肥胖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美观,最重要的是会影响人们的健康比如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等,那么怎么减肥才最有效呢?详细>>

肥胖容易引起这5大疾病 该如何减肥

肥胖是现代社会带来的新问题,这个社会,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身材还危害人们的健康,下面一起来看下肥胖容易引起哪些疾病。详细>>

身体肥胖的9宗罪,牢牢记住肥胖引起的这几种疾病!

身体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如糖尿病、肺源性心脏病以及脂肪肝和心血管疾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