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哪些运动方式,既不费力,又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2022-05-03 08:00:51      

大家都知道运动是相对比较安全,也比较有效的一种减肥方式。平时进行合理的运动锻炼,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许多减肥人士却因为运动太累而无法坚持下去,实际上有些运动方式既不费力,而且也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哪些运动方式既不费力又可以减肥呢?

1、 爬楼梯

爬楼梯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而且还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对预防冠心病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经研究发现,爬30分钟的楼梯则可以消耗260卡路里的热量,比散步要高出4倍,比游泳要多出2.5倍。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式对膝盖负压较大,一定要量力而行。

2、 做家务减肥

在做家务的过程当中也可以减肥,比如烧菜做饭、擦地板等等这些小动作看起来毫不费力,实际上却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因此在闲暇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些家务,虽然运动强度并不大,但只要能够坚持下去,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3、 跳舞

跳舞是一种可以让全身都得到锻炼的运动,而且能够使身体的平衡性变得更强,不仅如此,还能够使心肌的收缩能力变得,同时还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并起到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另外在跳舞的过程中,身体各个部位都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促使各个部位都能够慢慢的瘦下去,比如腰部或者大腿。

4、 游泳

游泳是不少减肥人士都会选择的一项运动,因为游泳能够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快,而且在短时间内就能够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半个小时就能够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另外水有浮力,并不会使人太过费力,而且还能够使关节和肌肉变得更加协调,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不但体重能够降下来,而且体型也会变得更加完美。

5、 慢跑

慢跑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使肥胖的人更费力。而且在慢跑的过程中,无论是腰部还是背部,又或者是四肢,都能够得到锻炼,避免脂肪堆积,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建议在跑步之前要做充分的热身运动,这样可以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比如肌肉拉伤。

温馨提示

这些运动方式相对而言都比较省力,也比较容易坚持下去,而且瘦身的效果还比较明显,因此肥胖人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其中一项运动,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够瘦下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的运动方式 减肥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节后哪些运动方法可以减肥? 这些减肥方式让你轻松瘦

春节后很多妹子又要开始减肥事业了。很多妹子总是抱怨每年春节,各种聚会,熬夜,体重总是不知不觉地上升。于是就要开始各种运动减肥了。那么,怎……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很快能达到效果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就像你胖起来也不是一顿饭就可以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运动减肥也是时常挂在人们嘴边的一个话题,……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