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腹部有赘肉怎么办?4个方法,可帮你甩掉大肚腩!

2022-03-17 08:10:29      

现如今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是整体肥胖,有些人则是局部肥胖,比如有些人的腹部赘肉特别多,不但严重影响身材,而且还会影响穿衣效果。因此腹部有赘肉的人,最希望的事情则是能尽快甩掉大肚腩,这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

如何减掉腹部的赘肉呢?

1、 饭后对腹部进行按摩

有些人之所以腹部会长出赘肉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比如吃饭之后立即坐着不动,或者躺着玩手机、看电视,因此想要尽快甩掉大肚腩,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比如饭后做一些运动或者家务,也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这样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从而使脂肪的燃烧率有所提高。

2、 科学运动

大多数人之所以出现大肚腩,是因为脂肪不断堆积导致的,此类人群要多做一些适合的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需要提供能量,此时多余的脂肪就会转化为能量,从而使体内的脂肪含量减少。建议腹部有赘肉的人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比如平板支撑或者仰卧起坐。

3、控制饮食

腹部肥胖的人也像其他肥胖人群一样,需要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减肥,因为大多数人的肥胖都是吃出来的,比如经常摄入高热量的食物或者肥腻的食物。因此腹部肥胖的人要学会调节饮食,远离高脂肪和高糖的食物,比如甜点、肥肉、五花肉等等,此外还要掌握一些烹饪的技巧,在做菜或者做饭的时候,尽量采取蒸煮炖的方式,不要采取煎炸炒的方式。

3、 模拟踩脚踏车的动作

想要使腹部的脂肪快速的减少,则可以练习踩脚踏车的动作。平躺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然后把双脚抬高,接着做脚踩脚踏车的动作,在双腿不断运动的过程当中,会带动腹部的肌肉群,就是腹部的脂肪能够快速的燃烧,如果能够坚持下去,甚至还有练出腹肌的可能。

温馨提示

想要快速减掉腹部的赘肉,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饭后不可以久坐,或者躺在床上,要做一些低强度的运动,比如散步,同时还要对腹部进行按摩。其次要科学的运动,适合腹部肥胖人群的运动有平板支撑和仰卧起坐,此外还要控制饮食,多管齐下才能够快速的甩掉大肚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子的方法 瘦腹的方法 瘦肚子

腹部肥胖怎么办?这4个方法,能帮你甩掉大肚腩!

每个人肥胖的程度都不一样,有些人是全身肥胖,有些人的肥胖则会局限在某个部位,尤其是腹部特别容易出现赘肉过多的情况,不但会影响穿衣效果,而……详细>>

肚腩赘肉很难减?5个小妙招,帮你轻松甩掉大肚腩!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腹部的脂肪总会比男性的脂肪要多。而每个女性又对自己的身材极为苛刻,都很想要平坦的小腹。所以想要减掉腹部的脂肪,是……详细>>

男性怎么减去大肚腩?这5个方法值得试一试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也变得越来越精致。这样的生活除了给人们带来了幸福感之外,也给人们带来了肥胖这个烦恼,甚至有不少男性都像……详细>>

瘦肚子并不难 坚持做这8个小动作让你远离大肚腩

当春节回来的时候,自己的肚子是不是比之前大了呢?糟糕的是,一个月后,自己会脱掉羽绒服,两个月后,将脱下自己的大衣,三个月后,将只穿一件衣……详细>>

如何有效甩掉大肚腩?送你这5个小妙招,快速瘦肚子!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人为自己的肚子上的肉而感到烦恼。肚子上有赘肉,不仅影响美观,严重的话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因此,如果发现自己肚子上有很……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