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人到中年容易出现大肚腩?这4个方法能帮你抚平大肚腩!

2022-01-23 08:16:33      

随着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所顾忌,不知不觉间就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出现肥胖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就更容易有大肚腩,这几乎成为了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其实人到中年出现大肚腩的问题,可以使用这些方法来改善。

哪些方法可改善大肚腩问题?

1、适当喝茶

人到中年之后想要让腹部的脂肪变少,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茶,因为茶里面的茶多酚,儿茶素比较丰富,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这样有助于消化。另外茶叶里面有维生素可以辅助促进脂肪的燃烧,所以适当的喝茶是容易缓解大肚腩问题的。

2、少吃高热量的食物

中年人群相比较于青少年是更容易出现大肚腩问题的,所以对于中年人群来说,在平时饮食过程中就应该要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甚至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甜食,这样就更容易导致肥胖。再者很多中年人喜欢吃肥肉,大量的肥肉吃到身体里面去,脂肪无法快速的消耗就会不断的堆积,这样就容易肥胖。所以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补充膳食纤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粗粮,这样既有饱腹感促进肠胃的蠕动,又有助于减肥。

3、适当腹部按摩

想要缓解大肚腩的问题,在平时吃完饭之后,不要一直躺着或者是坐着不动,可以做一些腹部的按摩,但是要注意按摩的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适当的按摩能够促进肚子部位的血液循环,这样就有利于提高脂肪的燃烧,因此有利于甩掉腹部的脂肪。

4、适度运动

运动对于减肥是比较有帮助的,对于中年人群来说,想要预防大肚腩问题,运动是很有必要的。不过运动的项目有很多种,想要甩掉腹部赘肉,就应该有针对性的选择促进腹部脂肪燃烧的项目,比如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这些运动操作比较简单,随时都可以做,而且对于腹部脂肪的燃烧是比较有帮助的。但要注意运动要适量,要循序渐进,不可以一次性运动量太大,否则容易损害身体健康。

另外中年男性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尽量不要长时间的坐着不动,最好一个小时左右起来活动一下,可以上上厕所、喝喝水,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同时也有利于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预防大肚腩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的方法 肚腩的减肥方法 肚腩

大肚腩很难减?养成这4个好习惯消除大肚腩并不难!

一个人开始发胖,很多都是从肚子开始,肚子会悄无声息地长出一圈肉,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加紧减肥的步骤,肚子上的肉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详细>>

大肚腩让人既油腻又显老 教你3种方法摆脱大肚腩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材的审美是很苛刻的,不允许身上有一丝赘肉出现,而肚子是容易产生赘肉的一个部位,因此也是很多人烦恼的地方。肚腩减肥其实是有……详细>>

怎么能有减掉大肚腩?这6个好方法能帮你轻松减掉

很多人不小心吃多了就会长出大肚腩,这让女性朋友们都很在意。其实大肚腩可以自己通过努力改善的,只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详细>>

4大肚腩类型 教你对症瘦腹击退肚腩

现在很多人整天坐在电脑前面,缺少运动,因此腹部容易出现赘肉,赘肉一旦出现就很难减掉,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帮助你减掉小肚腩呢?今天我们来了解……详细>>

大肚腩很难减?平时做好这4点,帮你甩掉大肚腩!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尤其是步入中年以后,肚子总是会悄无生息的大起来,不但会影响身材,而且还会给健康埋下隐患,……详细>>

  • 柯以铨

  • 龙浩

  • 欧阳辉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