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大肚腩很难减?平时做好这4点,帮你甩掉大肚腩!

2021-10-08 08:15:14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肥胖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尤其是步入中年以后,肚子总是会悄无生息的大起来,不但会影响身材,而且还会给健康埋下隐患,因此许多人都急于想要甩掉大肚腩,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注意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甩掉大肚腩将指日可待。

那么瘦肚腩有哪些方法呢?

1、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进入人体之后,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避免脂肪堆积,此外膳食纤维还能够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总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之后,肚子自然会变得越来越瘦,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豆类、谷类、蘑菇类、蔬菜、芝麻等等。

2、不吃含有有害脂肪的食物

饱和脂肪酸又被称为有害脂肪,不但会引起肥胖,而且还会破坏细胞膜,导致细胞死亡,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想要减掉大肚子,首先不能够摄入含有有害脂肪的食物,比如肥肉、肥肠、各类肉皮等等。可以多吃一些复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比如坚果和植物油,既可以给身体补充养分,又可以促进脂质的溶解和代谢,避免因脂肪堆积而导致肚子发胖。

3、做运动

养成定时做运动的习惯之后,可以提升体内脂肪的激素含量,使内脏当中的脂肪能够快速的被消耗掉,从而起到减肚子的作用。建议肚子比较大的人经常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不但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还能够使心肺功能变得更好。

4、保持充足的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但能够使大脑变得更加强健,避免神经衰弱等情况的发生,也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此外还能够使人体的内分泌趋于平衡,避免因瘦素分泌过少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建议每天至少要睡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要秉持循序渐进的原则,不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运动量和运动强度,要不然身体则可能会受到伤害,比如关节磨损、肌肉拉伤、韧带松弛等等。建议在减肥期间戒烟戒酒,无论是吸烟还是喝酒,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从而影响脂肪的代谢,最终造成肥胖的发生。另外还要少吃零食,大多数的零食都是油炸食品,会导致脂肪堆积引起肥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肚腩的方法 瘦肚腩 减肥

肚腩赘肉很难减?5个小妙招,帮你轻松甩掉大肚腩!

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腹部的脂肪总会比男性的脂肪要多。而每个女性又对自己的身材极为苛刻,都很想要平坦的小腹。所以想要减掉腹部的脂肪,是……详细>>

大肚腩很难减?养成这4个好习惯消除大肚腩并不难!

一个人开始发胖,很多都是从肚子开始,肚子会悄无声息地长出一圈肉,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加紧减肥的步骤,肚子上的肉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详细>>

大肚腩该怎么减?三类食品帮你瘦腰

拥有妖娆的小蛮腰总是让人羡慕,腰部最容易堆积赘肉并且难以消除,如何有效瘦腰呢?小编今天为你分享饮食瘦腰方法,补充着三种瘦腰食品,轻松达到……详细>>

腹部有赘肉怎么办?4个方法,可帮你甩掉大肚腩!

现如今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是整体肥胖,有些人则是局部肥胖,比如有些人的腹部赘肉特别多,不但严重影响身材,而且还会影响穿衣效果。因……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出现大肚腩?这4个方法能帮你抚平大肚腩!

随着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无所顾忌,不知不觉间就会让自己的体重超标,出现肥胖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就更容易有大肚腩,……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