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产后为什么会肥胖?产后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21-11-05 08:20:58      

产后变胖是很多产妇会遇到的事情,也因为无法接受自己肥胖的身体让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已。甚至有很多为了保持身材在产后过度节食导致营养摄取不足,身体恢复不够。其实产后若能采取正确措施是可以保持美好身材。

产后为什么会肥胖?

1、营养过剩

营养过剩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因为产后身体虚弱,需要加强营养,很多产妇会大量进补的方式让身体恢复。各种高热量高滋补食物会使过多脂肪堆积在身体中,就容易让体重再次上升。

2、睡眠质量差

因为新生儿睡眠时间不固定,产妇有时候一晚上得起来好几次,导致睡眠质量变差。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身体瘦素分泌量减少,让新陈代谢被影响,也就出现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

3、情绪不稳

产后肥胖与情绪有关系,在产后产妇因为需要面对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导致情绪不稳定甚至出现抑郁。情绪不稳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新陈代谢被影响,也让体重增加。

4、运动太少

产后很多女性为了让身体快速恢复而在床上躺的时间过长,每天摄取的营养较多,导致消耗的量小于摄入的量,也就引发肥胖。

产后产妇要如何减肥?

1、保持营养均衡

想要减肥首先要管住嘴,产妇要学会拒绝不合理的饮食,同时自己也要管住嘴,不能暴饮暴食,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保证身体能量补充足够,但又不会过多。

2、有规律的作息

哺乳期间因为每晚起床好几次导致睡眠不足,不仅影响体重,也影响第2天情绪。所以要保持有规律作息,寻求家人帮助,将幼儿交与家人照顾,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代谢受影响。

3、适当运动

产后半年是恢复身材的黄金时段,在这个时间段选择一项对自己有利的运动,不仅能减重还能提高身体各项机能。注意运动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温馨提示,除了产后措施,女性在孕期也要控制饮食,保持营养均衡的同时避免过多热量摄入。同时适当做运动,维持体重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但注意不能过度节食过度减肥,过度减肥会让身体在停止减肥后反弹,甚至影响内分泌,导致月经异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肥胖的原因 产后

为什么有人产后不会胖?产后什么时候减肥最好

近日,明星杨颖在参加某活动时现场透露出自己的体重只有九十二斤,网友直呼不相信刚生产一年的杨颖居然怎么瘦。还有人说自己没有怀孕的体重就已经……详细>>

为什么产后容易肥胖?送你2招帮助恢复身材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身体肥胖,产后6个月是减肥的好时机,此时不需要为孩子而暴饮暴食而且荷尔蒙会恢复到原本的状态,新陈代谢恢复正常……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产后该在什么时候减肥好? 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都会烦恼产后减肥问题,产后减肥是必要的,否则在未来变肥胖的可能性会变大。只有在产后减肥,才有可能塑造出怀孕前的身材。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减肥不成功是为什么?坚持3个饮食原则能减肥成功

现在生活条件不错,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营养摄入平衡,简直超标。面对美味的食物,再加上孕妇生理变化,需要大量的营养,往往会感到异常的饥饿,两……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