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练瑜伽能减肥吗?记住这4个技巧,让你体重越来越轻

2021-10-26 08:20:56      

瑜伽是一种运动方式,也是最近非常受欢迎的运动方式。伴着舒缓的音乐,做各种各样的动作,让人的心情都平静了不少。练瑜伽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多练练瑜伽还会提升人的气质。也有一部分人处于观望状态,因为他们想减肥,却不知练瑜伽能不能减肥。

练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是一个较为舒缓的运动,不仅能够拉伸身体不常用的肌肉和关节,消耗的热量也是比较可观的,很多人在上完一节瑜伽课程后,会有大汗淋漓的感觉。瑜伽属于有氧运动,大家都知道,有氧运动消耗脂肪的能力是很强的。做瑜伽虽然消耗的慢一些,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不错的减肥效果。不要试图只做几次,就想拥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是不可能的。

怎样练瑜伽才能更减肥?

1、有条件可以空腹运动

想要拥有更好的减肥效果,在练瑜伽的时候可以空腹,当然前提是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早上起床以后,做上一节课瑜伽,既能唤醒身体,又能提高新陈代谢,还会消耗体内的脂肪。

2、选择力量型瑜伽

瑜伽的类型有很多,包括哈他瑜伽、阴瑜伽、流瑜伽等,流瑜伽的核心内容就是力量瑜伽,这是一种强有力的串联体位式瑜伽,能够锻炼人们的核心。想要拥有更高的减脂效率,想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不妨多做这种类型的瑜伽。

3、把动作做标准

原本瑜伽就是一种偏伸展式的运动,能够锻炼到身体的肌肉和关节。练瑜伽的重点就是把动作做到位,刚开始的时候做不到位情有可原,但是要尽量往标准的动作上靠。把动作做标准,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还能真正获得瑜伽带来的好处。

4、不能忘记饮食控制

练瑜伽是能够减肥的,但是减肥效率比较慢,需要长期坚持。想要获得更好的减肥效果,在练瑜伽的同时还要注意控制饮食。俗话说三分练七分吃,如果光练不吃是没办法好好减肥的。那些让人长胖的食物赶紧戒了,吃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的食物,少吃油炸食品,少吃那些垃圾食品。

减肥需要恒心,只要是动起来就会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总是久坐不动,就会越来越胖。瑜伽看似舒缓,实际上也有一定的热量消耗,坚持做瑜伽,是有减肥效果的。希望大家都能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尽快获得减肥成功的喜悦。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瑜伽减肥的方法 练瑜伽能否减肥 减肥

做瑜伽能减肥吗?这4种瑜伽是减肥的好方法

瑜伽是一种当下非常流行和对于减肥非常有效的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保持健康。近年来,它一直受到女孩们的追捧,因为它也能有效地调整女性内分……详细>>

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6招让你拥有美丽身材

现在很多人减肥都想到运动,为了让自己能够坚持运动来减肥,不惜花多点钱去健身房瑜伽馆练习,以求达到减肥效果。那么,每天练瑜伽真的可以减肥吗……详细>>

瑜伽能减肥吗 6个瑜伽动作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你是不是经常宅在家呢?总是懒不出来走动,久而久之,身上的肉就出来了。在这里,小编介绍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使你不用出门都可以减肥。 详细>>

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三大好处效果胜过减肥药品

瑜伽减肥深受大多数人的喜欢,练瑜伽有什么好处?通过练瑜伽对身体机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这种减肥方法可以带来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作用,从……详细>>

不吃或少吃早餐能减肥?6个减肥误区让你越来越胖!

部分人常常把减肥或瘦身挂在嘴边,但管不住嘴又迈不开腿,使得减肥成为终身的事业。有些人虽然能控制住食欲,也能保持适度运动,但还是没有减肥成……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