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不吃或少吃早餐能减肥?6个减肥误区让你越来越胖!

2023-04-11 10:02:29      

部分人常常把减肥或瘦身挂在嘴边,但管不住嘴又迈不开腿,使得减肥成为终身的事业。有些人虽然能控制住食欲,也能保持适度运动,但还是没有减肥成功,反而体重增加,这有可能是陷入了减肥误区。

关于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1、不吃或少吃早餐

调查显示,大部分减肥成功者坚持天天吃早餐。规范吃早餐不仅仅帮助减肥,而且也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风险。减肥者可采取少量多餐原则,吃饭时细细咀嚼,这样并不会把胃部撑大,反而能减少胃容量,又能防止狼吞虎咽而造成热量超标。

2、不吃主食

不吃主食的减肥者,只要饮食恢复到正常,体重就会快速反弹。长时间不吃主食易造成胰岛素抵抗,以分解蛋白质和脂肪来提供能量,身体中产生的代谢废物增多,增加身体承受的负担。即使处于减肥期也要吃主食,做好粗细搭配,蒸米饭时可以加入适量燕麦、高粱或玉米粒等,热量低且饱腹感强;也可以把土豆、红薯或山药等替代部分主食。

3、不节制的吃蔬果

虽然蔬果有助于减肥,但也不能不节制的吃。根茎类蔬菜如山药、土豆和莲藕中含有大量淀粉,热量并不低。大部分水果中含糖分,吃的太多会造成热量摄入超标。减肥者每天吃够500克蔬菜、200克水果就行,蔬菜最好是选择深色的,如西红柿、菠菜芹菜或西兰花等。

4、高蛋白质饮食

大多数减肥者采取高蛋白质饮食,因为吃蛋白质食物时消耗的热量多,饱腹感强。但不能持续采取高蛋白质饮食,这样会造成营养摄入不均匀,无法为大脑提供足够的葡萄糖,影响记忆力。

5、完全不碰零食

真正造成肥胖的是反式脂肪酸和游离糖,如膨化食品、饼干和糕点、各种饮料和蜜饯等。可以少量吃烧烤或火锅,但吃的时候应搭配新鲜蔬菜和水果。若非常想吃零食,不妨安排在月经期或早餐吃,但需控制好量。

6、减肥需吃补充剂

代餐食品短时间内确实有助于减肥,不过会面临着反弹的情况,最好是从天然的食物中来获取营养,不建议用补充剂。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成功就要管住嘴,严格抑制食欲;还要迈开腿,打开热量缺口,防止产生多余热量而转化成脂肪。提醒,减肥根本没有捷径,不可自行用减肥药或减肥贴,也不能过度节食,以免伤身。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的误区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不能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更高,而且对健康也更加注重,而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有很多人都开始走上减肥之路,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不吃早餐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一半的上班族因为早上起不来又要赶着上班的缘故,经常不吃早餐。有的时候即便是买了早餐,但一进公司忙碌起来又给忘了。这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怎么减肥 当心这些减肥误区让你越减越胖

怎么减肥是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话题,其实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有效的是正确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但是很多女性都想追求快速减肥,所以往往采取……详细>>

不吃早餐可少摄入能量? 纠正5个饮食减肥误区

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是平时最常见的减肥方法,因为方便简单,但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所以很多人即使吃得很少了,还是没有瘦下来。今天减肥达人就为……详细>>

减肥最常见的5个误区 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减肥过程中很多人都听过别人传授的减肥经验,但是这些经验真的科学吗?有些减肥达人或者减肥界盛传的减肥秘籍,其实都是错的,错误的减肥方法不仅……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