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减肥太难了,吃药见效快?盘点减肥药的4大副作用,你还敢吃吗!

2021-09-09 08:20:26      

多数爱美人士对身材要求高,追求快速的减肥方法,部分希望走“捷径”的人,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却不知道减肥药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对身体造成无法改变的危害。所以要及时了解减肥药的副作用,及时避免使用减肥药才能够更加健康的瘦身。

那么减肥药到底会有哪些副作用呢?

1、晚上睡不着

有些减肥药当中可能会含有安非他明,带有这种成分的减肥药,会让你身体出现亢奋,在白天的时候是感觉不到的,但是到了晚上就会觉得睡不着,而且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状况,有的会出现胡思乱想甚至产生幻觉等睡眠障碍的症状出现。其实更严重的是,安非他明是一种让人容易上瘾的物质,长时间的服用这种物质可能会使身体出现疲倦,焦虑沮丧等症状,而且这种物质是很难戒掉的,所以如果减肥药物中有这种成份要避免使用。

2、频繁上厕所

大部分的减肥药产品中都含有令人腹泻的物质。服用过这类减肥药之后就会出现肚子不舒服,经常上厕所的情况,有的严重的甚至一天大便五六次,而且大便中还会有一层油的情况出现。像这种的副作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但是不可以长时间的服用,如果长时间的服用就可能会影响身体脂肪的吸收,而且也可能阻碍身体维生素的吸收,给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危害。

3、口干舌燥

在一些减肥药中会有一些物质,可能会影响神经系统来抑制。但是像这类的减肥药食用过后可能会使记忆力受损,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等问题,严重的很可能会影响血管问题,会使人意识变得模糊,视觉异常或者头晕等问题的出现。

4、不想吃饭

最多的减肥药当中会含有一种抑制食欲的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芬氟拉明。这类食物可以有效的减少食欲,会很明显的变得不想吃饭,胃口变差,但是长时间的服用就可能会出现头晕嗜睡心悸等症状。甚至可能会危害到心脏瓣膜的损伤,而且也可能会引发高血压的问题。

除了以上这几种副作用,有很多的减肥药在食用过后也可能会出现嗜睡,睡不醒或者心悸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可能会给服用者带来一生的健康损害。很多女性为了快速的减肥减脂,都铤而走险的选择减肥药,到头来却换来各种各样的后遗症,因此毁了自己的健康,所以一定要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不仅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也能够让身体来适应减重的过程,循序渐进才是最正确的减肥方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减肥的危害 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

吃药减肥见效快?减肥药的副作用,看了让人害怕!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为了减肥,不少人挨得了饿,受得了累。但也有人为追求速效减肥,采取较为极端的方法,比如吃减肥药。由于人们的需求很大,……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效果好?看到这5种副作用 你还敢吃吗?

现在很多人以瘦为美,许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而想尽了办法,其中就有不少人为走捷径而吃减肥药。因为很多时候,减肥药的见效速度比……详细>>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