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吃减肥药效果好?看到这5种副作用 你还敢吃吗?

2021-06-12 08:10:06      

现在很多人以瘦为美,许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而想尽了办法,其中就有不少人为走捷径而吃减肥药。因为很多时候,减肥药的见效速度比较快,所以许多女性都会选择吃减肥药来减肥,孰不知一些潜在的风险,对女性的健康是大为不利的。

女性经常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呢?

1、 影响生育

大量服用减肥药,会对女性的神经中枢造成影响,从而使女性的内分泌紊乱。当内分泌受到影响的时候,女性不但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而且还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样一来女性的生育功能则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含有酚氟拉明的减肥药,还可能会导致女性患上心脏瓣膜疾病,也容易提高产妇难产的风险。

2、 会“上瘾”

减肥药很容易让女性“上瘾”,有些经常服用减肥药的女性,一旦停止使用减肥药,就会出现心烦气躁的现象。因为经常食用减肥药的女性,在停止服药之后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导致这些女性情绪波动大,不得不继续吃减肥药。

3、 引发肌瘤

多数减肥药里面会含有激素,而且含量还比较高,极易导致女性内分泌和代谢受到影响,还可能因此使子宫出现异常的情况,比如月经不调或子宫肌瘤。

4、 增加尿毒症的风险

减肥药当中的成分比较复杂,这些成分进入体内之后,需要经过肾脏才能够分解代谢,因此经常吃减肥药,首先受到伤害的器官就是肾脏。随着服药时间的延长,肾脏疾病的发生几率会变得越来越高,严重还可能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5、 对肝脏造成损伤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因此减肥药进入体内之后,对身体有害的成分会进入肝脏,从而对肝脏造成损害。不仅如此,减肥药当中还含有一些成分会使肝素升高,久而久之会使肝脏受到损伤。

减肥这件事情本身并没有错,因此想要减肥的女性仍然可以减肥,但是却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吃肥药这种方法是要不得的,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的方法减肥。在过控制饮食这种方法减肥的时候,要切记不能够节食减肥,因为这种方法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的危害 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副作用大 这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因为其他的减肥办法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过程。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虽然减肥……详细>>

减肥太难了,吃药见效快?盘点减肥药的4大副作用,你还敢吃吗!

多数爱美人士对身材要求高,追求快速的减肥方法,部分希望走“捷径”的人,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却不知道减肥药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副……详细>>

吃减肥药伤害健康 带来的3大副作用应警惕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一直寻求快速并且有良好效果的方法,却忽略了安全及健康问题。部分人群盲目听信所谓的减肥药,减肥药的主要原则是抑制神经,减……详细>>

吃减肥药容易出现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危害大!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些减肥方法并不可取,不仅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