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吃药减肥见效快?减肥药的副作用,看了让人害怕!

2022-01-17 08:20:16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为了减肥,不少人挨得了饿,受得了累。但也有人为追求速效减肥,采取较为极端的方法,比如吃减肥药。由于人们的需求很大,市场上的减肥药种类就比较多。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商家为求暴利,会售卖一些不符合规格的减肥药。这种减肥药的副作用远远超人们的想象,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

减肥药的副作用有哪些?

1、食欲抑制剂类减肥药

这种药物可起到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通过兴奋捕食中枢,产生阉割心理,从而达到降低食欲、控制饮食的目的。这种药物的副作用会导致失眠紧张,长期服用会出现中毒的症状,且不能在晚上服用。除此外,在服用该类药物期间,有的人还出现了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这是因为减肥药引起了失眠,使得机体没法得到的休息,时间一长,也就会容易引发感冒等病症。尤其是温度骤变时,生病的概率会更大。

2、胃肠脂肪酶抑制剂类减肥药

胃肠脂肪酶抑制剂类减肥药可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脂肪的吸收,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有效成分不会进入血液,副作用也小,是目前唯一国家批准,可用于减肥的药物。然而即便如此,服用该药期间也可能出现肠胃不适、呼啸感染等副作用。尤其是肠胃虚弱者,更易中招,严重时可引起脱水、肠功能障碍等症状。

3、激素减肥药

这类减肥虽然可以有效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增加脂肪的分解和消耗,减肥效果也比较理想,但其造成的副作用也是很大。若是过量服用,还会导致心悸失眠、中暑出汗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心脏异常收缩、心绞痛,因此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服用。其次,减肥药里的乌安非他明或氟西汀成分,还可以通过抑制血清素的再摄取而发挥作用,造成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神经毒性等副作用,从而诱发抑郁症。

4、双胍类降糖减肥药

这是一种适用于患有2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的降血糖药,通过增加葡萄糖的利用,减少肠道对食物的吸收,在可以降低血糖的同时,还能令患者产生厌食反应,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种药也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反应,对肝肾等器官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有肝肾疾病的人禁止使用这种药。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持续的耐心和持续的减肥,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不可过于极端。以上这四种减肥药虽然都有着较好的减肥效果,但也能看出,它们对身体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因此在减肥时不可自行盲目选择减肥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的种类 减肥药的副作用 减肥药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容易出现哪些副作用? 吃减肥药危害大!

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不同的减肥方法可以达到的减肥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些减肥方法并不可取,不仅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还会对身体健康造……详细>>

减肥太难了,吃药见效快?盘点减肥药的4大副作用,你还敢吃吗!

多数爱美人士对身材要求高,追求快速的减肥方法,部分希望走“捷径”的人,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却不知道减肥药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副……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