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减肥的人不能喝奶茶?相信这4个原因可以说服你

2021-08-06 08:14:05      

奶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快乐水”,一天不喝奶茶就觉得少了点什么。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冰冰凉凉的奶茶更成了很多人日常不可或缺的存在。不过,奶茶和减肥可谓是“不共戴天”的关系,减肥期间最好要控制住自己不喝奶茶,否则奶茶将会成为减肥路上的一大“拦路虎”。

为什么减肥过程中不能喝奶茶?

1、奶茶热量太高

在减肥过程中要控制饮食,控制饮食的真正目的就是控制热量,只有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才能有减肥的效果。奶茶可以说是“热量炸弹”,一杯600毫升的奶茶,有将近400大卡的热量,如果是带奶盖的奶茶,热量会更高,会接近600大卡。正常人一天当中所摄入的热量,建议在1300大卡到1600大卡之间,每天都喝奶茶,很容易让热量超标,让人越来越胖,何谈减肥成功这句话。

2、反式脂肪酸过高

奶茶当中的反式脂肪酸是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会影响人的胆固醇水平,还会增加得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奶茶当中就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喝一杯500毫升的奶茶基本上就超过了一天当中所摄入反式脂肪酸的临界点。除了奶茶会含有反式脂肪酸以外,还有蛋糕、奶油、油炸食品等食物,也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减肥过程中不要碰。

3、含有糖精

为了节约成本,很多奶茶店不用果糖做奶茶,反倒用糖精来做奶茶。糖精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经常应用于饮料当中。长期使用这种人工代糖产品,也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增加糖尿病等疾病的方向。不要迷信人工代糖产品,而且它还会让人上瘾,让人产生对甜味的依赖,减肥过程中吃太多甜食可不是好事。

4、还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不光减肥过程中不要喝奶茶,平日里也要少喝奶茶,因为奶茶会让人的记忆力变差。年纪轻轻的记忆力却很差,很影响人的个人发展。尤其是一些不良商家生产的劣质奶茶,用料很不好,很不卫生,产生的危害会更大。

奶茶虽然好喝,虽然能够让人变得快乐,但是它并不是健康的饮品,它会有很多健康方面的隐患。减肥过程中更不能喝奶茶,奶茶的热量太高,非但没办法减肥成功,还会让人越来越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人不宜喝奶茶的原因 奶茶 减肥

春季是瘦身的好时节?有这3个原因可以说服你开始减肥

一转眼,到了3月份,春天来了,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很多人已经准备扔掉臃肿不便、束缚自由的冬装,准备好各种轻便、舒适的春装。然而,这时候可……详细>>

奶茶为什么不能经常喝?长期喝奶茶小心肥胖找上门

现在好多人喜欢手里捧着一一杯奶茶, 虽然奶茶暖心暖胃,但它也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奶茶中的糖分,蛋白质都比较高,而且很不卫生,喝多了很容……详细>>

为什么减肥会反弹?主要是你犯了这4个错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只要减肥成功了就如同整容一般,但是在我们生活中,会有一部分人群出现减肥反弹的情况,这让他们非常的烦恼。详细>>

喝奶茶容易导致肥胖?减肥不能多吃哪些食物

周杰伦一首《等你下课》,又引起了无数人的青春回忆,多少当年青涩的少年,现已发福成中年大叔,作为偶像的周杰伦好像也没逃过。近日,有媒体在社……详细>>

减肥要有目标 4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减肥要有目标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减肥目的在哪里,你只能盲目地去运动和节食,但永远不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它。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减肥,最好就要为你的减肥计划设……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