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春季是瘦身的好时节?有这3个原因可以说服你开始减肥

2021-03-17 08:05:10      

一转眼,到了3月份,春天来了,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很多人已经准备扔掉臃肿不便、束缚自由的冬装,准备好各种轻便、舒适的春装。然而,这时候可能会发现去年的春装穿不上了,此时,就应该开始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减肥方法。老话说春天减一斤胜过减夏天三斤,那些苦于肉赘怎么减都减不下去的,不要错过这段时间,加入春天减肥计划,春天正是减肥瘦身最好的时节。

为什么春天适合减肥呢?

1、效果好

春季是四季的开始。古往今来,春季一直象征着生机、希望,是朝气蓬勃的代表。据有关研究表明,春季,气温开始升高,人的身体器官开始从冬天的储存脂肪的状态转为消耗脂肪,新陈代谢加快,我们体内摄入的糖类,脂肪等物质消耗也会加快,脂肪不会囤积,自然也就更容易瘦下来。

2、有助于改善气血循环

减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更美丽、更健康。气血,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气血循环好 ,可以加速人身体的新陈代谢,更好地帮助人排出体内各种毒素,垃圾废物,提高身体抵抗疾病侵害能力。气血好,人的精神状态才会好,才会更显美丽。

3、作为一个缓冲时间

减肥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健康。过度肥胖,会加重身体的各项器官的负担。虽然人们常说春天来了,夏天也不远了。但是,夏天毕竟还没到,春天这个季节的衣裳多多少少还是能够帮助我们挡一挡身上隐秘的赘肉。这就为减肥留下了一段缓冲期,减肥也不是一蹴而就,它需要一段时间,缓慢的过度到合适的体重。盲目减肥会破坏身体的生态平衡,生态平衡被破坏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带来什么很多困扰,例如失眠、冒痘、脸上出现色斑,发黄,皮肤衰老,精神不济,月经失调等,有过以上经历的女士们应该知道,这简直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打击。而将这些问题治疗好是一件非常麻烦、痛苦、浪费金钱的事情。因此我们提倡适度减肥。

因此,为了能够穿上喜欢的衣服,为了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告别身上多余的脂肪,找到适合自己身体节奏的减肥方法,不要盲目的节食,不要轻信过分夸大减肥效果的广告而乱吃减肥药,以免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的效果 春季减肥 减肥

为什么减肥的人不能喝奶茶?相信这4个原因可以说服你

奶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快乐水”,一天不喝奶茶就觉得少了点什么。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冰冰凉凉的奶茶更成了很多人日常不可或缺的存在。不过,奶茶……详细>>

成功瘦身秘笈:春季正是减肥好时机

春天一到,草木逢春枝头的嫩叶绿芽都冒了出来,在成长的同时当然需要消耗更多的养分,人也一样,夏天一到,活动增加,新陈代谢加快,热量自然消耗……详细>>

春季是减肥瘦身好时机 熟知减肥技巧轻松瘦

春季人体的新陈代谢开始增加,这个时间是非常好的减肥时机。那么我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快速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呢?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种减……详细>>

2011春季减肥族必看五大瘦身攻略

饮食减肥并不是一味的不吃,而应该是少吃、选择低热量食物,并均衡营养。经过一个冬天,人们摄入了较多的热量和脂肪,同时要想一下子改变食量是不……详细>>

春季减肥瘦身三食谱 健康美味乐享减肥

初春忙减肥,三款美味食物最瘦身。春季伊始,各色菜系花样变的多样起来,减肥瘦身食谱正好可以大显身手。春季饮食减肥丰富多样,营养与美味并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