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要想减肥成功就不要吃晚餐?错,只会变得更肥!

2020-04-08 08:04:40      

到了晚上人们的运动量会有所减少,很多肥胖人会通过拒绝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长时间不吃晚餐会让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不利于减肥。

不吃晚餐会有哪些危害?

1.让身体更肥胖

晚上不吃饭的话身体得不到所需要的能量,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减少能量损耗,让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另外,肌肉消耗能量快,当饥饿时先分解肌肉。一旦肌肉减少就会减慢基础代谢率,从而进入恶性循环,让身体越来越肥胖。

2.影响睡眠质量

经历了一下午繁忙工作,午餐所摄入的食物已经被身体消化吸收。若不吃晚餐的话,会因为饥饿而影响睡眠质量。因为身体得不到应有的休息,第2天醒来后身体疲惫且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精神状态差,降低免疫力。

3.伤害肠胃

正常情况下,胃酸酸碱值在0.9~1.5。不吃晚饭的话,胃酸会不停分泌,会对胃黏膜带来不适,久而久之增加患上胃溃疡和胃炎几率。

减肥期间如何吃晚餐?

1.以清淡为主

晚上活动量会有所降低,且能量消耗少,所以晚餐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以薯类或杂粮杂豆当做主食,豆类或豆制品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优质蛋白质。若想吃肉的话可选择鱼虾类或禽类。蔬菜要选择含植物纤维和矿物质丰富的十字花科蔬菜和绿叶菜,尽量不要选择含淀粉多的块茎类蔬菜,如土豆、莲藕等。晚餐以蒸煮、凉拌和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不能吃煎炸食物,避免脂肪摄入太多。

2.晚餐不能吃的太晚

晚餐不能超过19点。胃排空时间一般是4个小时,晚餐安排在睡觉前4个小时,睡觉时食物已经基本消化,而且胃部也能得到应有的休息。

温馨提示

晚餐吃7~8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若吃得太饱的话会导致能量过剩而引起身体肥胖。此外,也会增加胃部和肝脏负担,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影响睡眠质量。晚餐可选择高膳食纤维、少量优质脂肪和蔬菜水果来补充营养,增加饱腹感,既能减肥而且能填饱肚子。晚餐不能以水果代餐,长时间吃水果的话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身体缺乏活力,甚至引起月经不调或闭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要想减肥就不要吃晚餐?当心减肥不成,反而带来这5大伤害!

很多人都听说过过午不食的减肥方法,所谓的过午不食,就是吃过午饭之后不再进食了。很多人都认为不吃晚餐,更加容易减肥成功,但是却不知长时间的……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吃晚餐?错,吃晚餐注意这3点,既养生又瘦身!

拥有苗条的身材恐怕是很多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事,但是事事哪能如人所愿,总是有人会有肥胖的问题在头疼着。减肥主要靠两点,一是运动,二是控制饮食……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不吃晚餐有哪些伤害呢?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节食加运动的方式减肥。在减肥期间,他们会严格的控制饮食,忍饥挨饿,也会做大量的运动,使自己非常的疲惫。可是依然有些人对……详细>>

减肥期间到该不该吃晚餐?减肥期间该如何吃晚餐?

说到减肥,许多人都想到的是少吃和运动。少吃是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加快脂肪的分解。甚至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实行过午不食的原则,就是指在减……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