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怎样减肥才最有效呢?教你4个好方法,既简单又健康实用!

2021-02-11 06:04:06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摄取的营养过多,从而导致肥胖;有些人采取减肥药、节食等方式进行减肥,但是节食和减肥药不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因为通过节食减肥不仅损坏自己的身体而且反弹非常快;然后减肥药虽见效快,但减肥药含有一定激素,吃了过多减肥药反而会影响到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有什么有效正确的方法既可以保持身材,又不伤害身体呢?

1、 跑步

跑步是最经济实惠的、最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只要一个场地和你自己就可以实现,但是需要注意跑步所穿的鞋子是运动鞋即可;若是通过跑步减肥,一开始不需要跑的很快,可以尝试慢慢跑,等待身体有些发热的时候,可以适当改变速度,加快一些速度,但不能太快,能够保持均匀呼吸即可,并且最低时间不能低于30分钟。

2、跳绳

跳绳有助于塑形,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跳绳时,最好的时间段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跳绳运动时间和跑步一样最低时间不能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不能消耗脂肪,也就不能减肥,还有跳绳的时间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如果运动时间超过2个小时的话,容易造成身体极度疲劳。

3、快走

快走也是一种方便有效的减肥方式,任何场地都可以进行,并且不需要任何仪器设备,下班过程中都可以进行。快走的时间最少也需要30分钟,快走的时候可以结合一些方式,比如音乐,拍手,拍腿等,音乐可以使得减肥过程较为娱乐;拍手拍腿等方式的结合可以帮助我们加快新陈代谢,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并且可以瘦手,一举两得。

4、饮食

减肥的最关键之处在于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前面主要是讲述了从运动方面入手,但是做到运动的同时,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等食物,尽量不要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果因为控制不住摄入的热量,则很有可能白做运动量了。

以上是四种较为有效安全且经济实惠的减肥方式,减肥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自己通过坚持运动和饮食等方面,才能有效地减肥,才能做到不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方法 减肥

五个最有效的健康减肥方法

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改变易胖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生活中适量喝水、合理运动以及饮食粗细搭配,都能有效的帮助你健康减肥。下……详细>>

怎样减肥不伤身体?教你5个健康减肥的好方法

减肥是当代人很重视的一项活动,如何健康减肥又困扰着大多数人,一旦用错了方法,不能成功减肥还好说,反弹了就是个大问题。那怎么减肥才算健康的……详细>>

怎样饮食减肥最有效 多吃六种零食最有效

说吃零食会长胖这可以说是减肥中的一个误区,其实吃零食会长胖的原因主要是你的吃法与时间不正确,健康的吃对零食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 快速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炎热的夏季会让人们滋生迫切瘦身的欲望,因为身体局部的一些肥肉和脂肪会导致人们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以至于很多看似美丽大胆的衣服都只能束之……详细>>

最强最有效的蜂蜜减肥法 4招帮你健康瘦身

蜂蜜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品,无论是上班族、家庭主妇、懒人们都很适合,只要每天坚持喝蜂蜜,拥有好身材不是梦,现在就分享蜂蜜减肥法5天减10斤……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