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不同?带你揭秘这6种体质的科学减肥方法!

2020-12-19 04:45:59      

为什么尝试了很多的减肥方法却依然瘦不下来,有可能是你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体质。减肥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跟你的饮食结构、睡眠、情绪等都有关系,但体质决定了你的减肥方向。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适合他的减肥方法不一定适合你,想要有效减肥,先搞清楚自己的体质。

体质不同,有哪些不同的减肥方法呢?

1、气虚型

这种类型的人手脚经常冰凉,常常提不起精神,很容易就会觉得疲劳,总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想要有效减肥,先要补气健脾。多吃点牛肉、鸡肉等补气健脾又可以补充能量的食物,避免吃过于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可以配合瑜伽、慢跑等运动方式。

2、痰湿型

这种类型的人面部爱出油、舌苔较厚、容易出汗、有小肚腩。需要在饮食上避免吃甜食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糖分过高的水果也要少吃,多吃清淡温和的新鲜果蔬,可以喝红豆薏米水进行祛湿。运动上可以先从有氧运动开始循序渐进。

3、阳虚型

阳虚质人群肤色偏白,肉比较松垮,手脚冰凉。平时应注意保养阳气,多吃温补的食材,比如羊肉、西洋参等这些,不能碰寒凉食物,像金银花、苦茶等。运动上可以选择跑步、跳舞这些,只要坚持下去就行。

4、阴虚型

阴虚体质的人群一单胖起来,很难减下去。通常表现为容易口渴、喉咙干燥、情绪暴躁。减肥时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阴养阴,多吃阴性食物,像梨、桑葚等,不要吃狗肉、牛肉以及葱姜蒜等调味品,同时运动上要避免过于激烈的锻炼方法,可以选择游泳、跳舞等中小强度的运动方式。

5、湿热型

湿热型体质的人脸上油光满面,容易长痘痘粉刺、常常感到口苦或者是口腔有异味、大便沾粘、小便颜色发黄。湿热体质的人群需要先清热化湿。饮食上不能吃甜食和过于辛辣油腻的食物,避免熬夜,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多吃利尿祛湿的食物,比如茯苓、玉米须、冬瓜等等,要保证每天的有氧运动。

6、平和型

这种体质的人群精神充沛,身材匀称,性格阳光开朗。但是如果不注意合理饮食,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也会很容易造成全身性肥胖。想要保持好体型,饮食上不要挑食,合理健康搭配就行,没有需要特别忌口的,运动上当然每天30分钟的有氧运动少不了。

在减肥前先搞清楚自己是哪种体质类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采取针对性的减肥方法才会成功,千万不要盲目选择。再配合自己的坚持,一定能够瘦下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 体质减肥 减肥

减肥从认清体质开始 不同体质的减肥方法不同

经常听人说,有的人喝点水都能胖三斤,有些人则是吃再多都不会胖,这就跟人的体质有关系了。身体代谢速度迅速的人,就容易瘦下来,就算摄入的东西……详细>>

怎么根据体型来选择减肥方法?5种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每个人的体型不同,瘦身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针对性的解决身材肥胖问题。详细>>

不同体质减肥方法也不同(图)

同样减肥,别人都已经瘦了很多斤,自己的体重确一点变化也没有,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教你通过调理体质来减肥吧。不同的体质,减肥方法是……详细>>

不同的体质 不同的减肥方法

 通常有西医治标,中医治本的说法。中医的身体调理功能实在是强大,用在减肥上面一样有用。用中医减肥瘦身,需要注意不同的肥胖要用不同的药方,……详细>>

另类减肥方法 不同血型的专属减肥法

是不是每天都想着减肥但是却没有成效?是不是老觉得减肥方法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何真的做到科学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不同血……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