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跑步减肥牢记3要和2不要的原则 能事半功倍

2019-09-24 06:20:54      

跑步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帮助分解脂肪,跑步减肥必须要掌握相应的原则。

跑步减肥的原则有哪些?

1、跑步减肥的3要原则

跑步减肥前要先拉筋:身体里面的能源主要分为储备能源和快速能源,当快速能源被消耗完之后才会真正的燃烧储备能源。体能不好的人群可能已经跑累了,但是还没有开始燃烧脂肪。所以在跑步瘦身前,应该抽出10分钟或者20分钟的时间做放松以及拉伸运动,不仅能够热身防止受伤,同时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能提升脂肪的燃烧效率。

选择合适的跑步鞋:根据自己的脚型来选择合适的减震跑鞋,能够吸收跑步所带来的震动,同时也能够减轻双脚小腿以及大脑的压力。一般女性的骨盆比较宽,跑步落地的时候脚部内翻,所以购买鞋子的时候要看一看足弓内侧是否有支撑条。尤其对于体重超重的人群来说,脚部在重力大必须要选择好鞋子。

泡完后喝果汁:跑步减肥后,可以选择果汁来代替白开水,不仅仅能够补充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同时也补充所需要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缓解了运动后肌肉酸痛感。因为在果汁里面含有天然的抗炎成分。另外跑步后也可以喝柠檬水来防止脂肪的堆积。

2、跑步减肥的2不要原则

不能快速跑:并不是跑的越快燃烧的脂肪就越多,快速跑步时氧气供应不足,身体在不停的进行无氧运动,不能帮助燃烧脂肪。运动强度低的有氧运动能促进脂肪的燃烧。若是跑步的时候感觉到上气不接下气,说明进行了无氧运动。跑步的时候呼吸均匀而且协调,能够一边聊天一边跑步,说明是有氧运动而且促进了脂肪的燃烧。

不能天天跑步:坚持慢跑能够达到瘦身功效,同时维持了健康,但也不能天天跑,应该隔一天跑一次,跑步时间控制在60分钟,不能过度跑步,以免加剧对关节的磨损以及肌肉疲劳。另外跑完步后也有10分钟的放松活动,等心理恢复正常之后再吃东西或者喝水,这样才能够保持全身气血的顺畅,防止大量的水液和脂肪在四肢堆积。

温馨提示

慢跑20分钟主要是消耗体内的快速能源还没有真正的燃烧脂肪,所以每次慢跑至少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够帮助燃烧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的原则 跑步减肥 减肥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能事半功倍

很多人肥胖的原因就是经常不运动,因此运动成为了能够成功减肥保持身材的一个重要方面,跑步是减肥比较有效的运动方式。虽然跑步是一项简单的运动……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没效果?掌握这3个跑步小技巧事半功倍

跑步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因为操作简单,对于场地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高。但是很多人在跑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映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跑步并不……详细>>

跑步能减肥?这些危害提示不要再用跑步减肥了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让自己保持完美的身材,特别是一些女性,她们在平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自己减肥,其中跑步是她们经常选择的一种运动项目,……详细>>

掌握跑步减肥法3要3不要原则 跑出好身材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打算用跑步减肥法减肥的MM要注意哦,因为如果你使用的方法不对的话,你只会越跑越胖!小编特意为你推荐正确跑步的……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