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减肥期间要少吃碳水化合物?牢记这5个饮食小技巧!

2020-06-25 07:57:09      

夏天到来了,在这个季节就是要凸显自己的身材,很多漂亮的衣服都能够展现人们别样的美丽。但是很多人对于自身的身材还不够满意,还是需要继续减肥。减肥都知道要在饮食上加以控制,但是不吃是不行的,科学饮食才能够健康享瘦。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呢?

1、尽量少吃碳水化合物

如今很多减肥方法都是采用低碳的饮食方法,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种高脂肪、高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有一些过于极端的减肥方法,完全杜绝淡水,这样是不健康的,容易导致酮症酸中毒。少吃碳水化合物,就要少吃一些谷物,用红薯土豆等粗粮来代替,多使用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多补充一些优质的脂肪,这是低碳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如今夏天到来了,蔬菜非常的新鲜,水果也是一样,多吃蔬菜和水果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而且也能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减肥期间保持大便通畅非常的重要。但是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选择糖分比较少的,减肥期间摄取过多的糖分对于减肥没有好处。

3、不要吃外卖

有时人们时间实在是非常的紧,就会选择点外卖来吃,虽然非常的便捷,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外卖都是不健康的食物。他们很难做到低盐、低油、低热量这种健康的饮食原则,如果放在外卖行业会生意惨淡。并且夏天,没有办法保证每一家外卖都能保证良好的卫生情况,自己在家做又安全又能减肥。

4、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减肥期间千万不要怕水肿,而不去喝水,多喝一些水恰恰能够提高人的新陈代谢,提高减肥效率。并且现在正处于夏天,人们出汗会比较多,如果不喝充足的水容易造成脱水,脱水会影响身体的机能,就会阻碍减肥的进程。

5、三餐规律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省略三餐中的任何一餐,有的人不吃早餐,有的人不吃晚餐,而有的人一天仅仅吃一顿饭,这样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体重下降,但是下降的都是水分和肌肉,根本就没有减去多少脂肪。减肥必须要长远打算,长久坚持的饮食习惯才是减肥成功的保障,三餐一定要规律,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量,保持在七分饱左右就好了。

减肥期间饮食是最让人头疼的,但是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合理的搭配饮食,减肥期间吃东西也能成为一种享受。希望大家都能够采用健康的减肥方法,养成易瘦体质。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怎么正确吃碳水化合物才能减肥?

几乎每个女孩都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完美,不是肚子上多了一些赘肉,就是小腿有些粗,明明要不就是身体不胖,脸上却是肉嘟嘟的,多少都会有些不满意,……详细>>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能减肥吗?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利与弊你都了解一下!

减肥不光要靠运动,饮食也很重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是一种常用的减肥饮食,通过限制每天消耗的卡路里数量来引起脂肪分解,优先考虑碳水化合物含量……详细>>

减肥≠不吃碳水化合物 大米减肥法

低碳水化合物瘦身法就是拒吃所有的饭、面、面包等淀粉类主食!详细>>

这6款低碳水化合物蔬菜,最适合减肥,多吃美容又瘦身!

在通过运动减肥的同时,饮食也需要得到重视,健康的饮食对于减肥有很大的帮助。而减肥期间是不建议吃很多肉食的,但也不能全吃蔬菜,饮食要均衡的……详细>>

9款利于减肥的低碳水化合物蔬菜 减肥的人应多吃

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减掉额外的体重,控制血糖水平,并提供其他一些健康益处。蔬菜是健康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尝试一些低碳水化合物……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