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想要养成易瘦体质,养成这5个饮食习惯,很管用!

2020-06-26 07:40:57      

生活中很多人明明很瘦,但是吃美食的时候也非常的肆意,仿佛怎么吃都吃不胖。但是有些人在吃上畏畏缩缩,再怎么小心,体重还是蹭蹭上涨。想要养成易瘦体质,就要从饮食习惯入手,观察瘦子的饮食习惯可以总结出这几点。

想要变成易瘦体质,要养成哪些饮食习惯呢?

1、吃饭速度慢一些

瘦子他们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吃饭非常慢,细嚼慢咽,每一口都细细的品尝。这种饮食习惯是利于减肥的,吃饱的信号是通过大脑来进行传递的,大约需要20分钟,如果在20分钟里狼吞虎咽,是没有办法体会到饱的感觉的,就容易吃过量。狼吞虎咽也不利于肠胃健康,又伤害了肠胃又长胖,你还敢这样吃饭吗?

2、饭前喝杯水

体型比较瘦的人在吃饭之前总是会喝一杯白开水,这杯白开水可以起到填充肠胃的作用,提高饱腹感,减少接下来正餐的摄入,这样就能达到瘦的目的了。汤也能够达到一样的效果,如果本身体重就很标准,可以在饭前喝一碗汤,如果体重不是特别标准了,需要减肥,饭前的这碗汤就要换成白开水。汤中有的是存在一些脂肪的,多喝一碗汤就多摄入一份热量,自然不利于减肥。

3、吃的更清淡

体型比较消瘦的人不喜欢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因为他们日常就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而那些体型肥胖的人特别喜欢吃一些大油大腻的食物,而且特别的重口味,这些食物当中热量就很高,脂肪含量也很高,经常吃这些食物自然就容易发胖的厉害。想要养成易瘦体质,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吃的清淡,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会感觉嘴里没味,但是慢慢的就会适应了。

4、用餐顺序弄对

很多人吃饭的时候没有一个固定的用餐顺序,看到什么吃什么,这样是容易长胖的。体型比较瘦的人都有一样属于自己的吃饭顺序,先吃蔬菜再吃肉,米饭放到最后吃,这样就能够提高饱腹感,减少碳水化合物的使用,能够迅速的刷脂减肥。

5、饭后半小时站立

体型比较瘦的人,在吃完饭之后都会站立上半个小时,这样能够避免脂肪堆积,避免长出大肚腩和大粗腿。如果想要一个好的体态,可以贴墙站立,这样身姿会更加的挺拔,瘦下来会更好看。

想要养成易瘦体质,一定要有好的饮食习惯,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吃饭毕竟是每天都进行的事,如果饮食上不注意,就容易堆积脂肪。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瘦体质形成的饮食方法 饮食 易瘦体质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送你这几个好方法很管用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有不易胖体质的女性,她们不管怎么吃怎么做,都不会让自己容易发胖,因此有一些女性特别羡慕这种体质的女性。其实,不易胖……详细>>

身体肥胖怎么办?这5大好习惯可以养成易瘦体质!

想要减肥成功是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的,若是想要减肥成功需要控制热量且辅助以适量的运动,这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对自身……详细>>

易瘦体质真的存在吗?养成这5个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肥胖带来的烦恼是多方面的,它会让身体健康亮起红灯,它会让人没有自信,还会让人工作爱情不顺利。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易瘦体质这个词,就是容易瘦的……详细>>

减肥怎么养成易瘦体质?这6个方法很管用

很多人说起减肥过程都感到苦不堪言,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却总是得不到想要的效果,又或者是减肥成功后体重再次反弹。其实减肥有诀窍,若在……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但是有些人喝口凉水都长肉,这就与个人的体质有关了,也就是易瘦体质和易胖体质的区别了。相信每个人都想成为狂吃不胖的易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