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好不容易减肥成功又反弹?教你3招,减肥不再反弹!

2020-06-04 07:48:59      

减肥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费劲的一件事,特别是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了,却在短时间内又复弹回去,很让人崩溃。减肥成功之后怎样才能不反弹呢?想要一直保持好的身材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减肥成功之后怎样才能不反弹呢?

1、不能大吃大喝

减肥要想成功,一定是要在欲望上加以克制的。有些人看自己已经达到了满意的身材,就在饮食上不再控制了,决定遵循自己的欲望,开始暴饮暴食、大吃大喝。要知道如果饮食上不继续控制热量,持续超标,复胖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有可能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就增长很多斤称。因此,想要一直拥有好的身材,就要在减肥成功之后继续在饮食上加以控制,原先吃的七分饱可以变为八分饱或者九分饱,零食还是谨慎选择,不要吃垃圾食品。可以每周给自己设立一次欺骗餐,吃一些自己想吃的食物,满足自己的味蕾。

2、不要停止运动

在减肥期间养成的运动习惯不能轻易的停止,如果减肥成功之后立马停止运动,也是容易反弹的。运动不只是一种减肥方式,它还是一种养生的方法,通过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人的体质,让人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另外长期坚持运动还能够抵抗衰老,让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在减肥成功之后也不要停止运动的习惯,坚持运动让自己的身材保持得更好,让自己的精神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

3、思想上不要松懈

在减肥期间,相信很多人思想上都绷着一根弦,时时刻刻都在督促自己要控制饮食,坚持运动,不要吃那些让人发胖的食物,不要做那些让人发胖的事。减肥成功之后很多人在思想上就松懈了,不再事事以减肥为主要目的,也不在提醒自己不做那些容易长胖的事。就拿熬夜来说,经常熬夜会让人新陈代谢降低,特别容易长胖,在减肥期间,会因为怕影响到减肥效果,而督促自己早早睡觉。但是减肥成功之后,思想上如果松懈了,就会在熬夜上放松要求,复胖也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减肥成功之后并不能一劳永逸,一时瘦下来并不代表一辈子都是这个体型。想要保持住减肥效果,付出的努力丝毫不比减肥期间少。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反弹的方法 减肥反弹 减肥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为什么减肥后容易反弹?教你3招,不再反弹!

夏季到了是显露身材的时节,很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减肥,减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相当难,而且即使减肥成功,如不注重方法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于是很多……详细>>

减肥总是反弹?你可能没注意这2点,教你3招减肥不反弹!

一说起减肥,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运动减肥药,节食等方法,而有很多人在通过不懈的减肥后让自己得到想要的减肥效果,但一恢复饮食以及正常生活习惯体……详细>>

怎样减肥不反弹 3招健康瘦身不反弹

不少减肥者在惆怅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很多人就是明明已经减肥成功了,但是却耐不住它是反复的反弹,如何才能让减肥不反弹呢?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