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这3个减肥方法适合水肿性肥胖!

2020-04-11 06:05:07      

水肿型肥胖是排水功能差,导致多余水分在身体中积聚,从而引起肥胖。另外,大量毒素和废物在体内堆积以及摄入热量不足也会引起水肿性肥胖。一旦确诊为水肿性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种方法来减肥。

如何判断水肿性肥胖?

每天早晨起床后,双手紧紧握住拳头。若感觉手指和手指之间有肿胀感或肌肉阻碍,那说明是水肿。也可以用手捏一捏腰上的肉,若感觉软,说明是水肿性肥胖。稍微硬是脂肪性肥胖。除此之外,水肿性肥胖也会伴有食欲不振、手脚无力、全身发软、嘴巴发黏、尿不通、容易腹泻,早晨起床后眼睛浮肿。

水肿性肥胖如何减肥?

1、做SPA

汗蒸或岩盘浴等通过高温方法促进体内排汗,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让毒素和垃圾跟随汗液排出体外,可排除体内湿气和水分,达到减肥瘦身目的。此方法不需做剧烈运动,只要集中注意力平躺即可。不仅减肥效果好,而且可减轻关节疼痛,缓解疲劳感。

2、多参加运动

运动能让血管更加畅通,利于肾脏水分排出体外。推荐做能流汗的有氧运动,每天至少有持续性30分钟以上的慢跑、快步走或跳绳等能加快水分排出。一般上班族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不妨运动安排在睡觉前。平躺在床上,把腿放在墙上,腿和墙面呈现直角,坚持30分钟能缓解因为血液流通不畅引起的下半身水肿,可帮助瘦小腿。

3、刮痧或按摩

每次洗完澡之后,在双腿上涂抹适量的瘦身油,用刮痧板或木梳子背面使劲的对腿部刮痧,从脚踝向上刮,每条腿至少刮100下,能促进双腿血液循环,让肌肉变得更加紧致。另外,也可以对全身进行按摩,能疏通经络,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也可以每天用42℃的热水泡脚15分钟。

温馨提示

保持清淡饮食,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3~5克,避免吃油脂和海鱼以及虾蟹类。平时可以多吃具有利水消肿功效食物,如马铃薯橘子、香蕉红豆和薏仁等。每天至少保证有1500毫升水分摄入,多喝水能让排泄更加顺畅,加快新陈代谢,抑制食欲,同时也能排汗排尿和排毒。远离高温潮湿环境中,避免吃生冷寒凉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送你4种方法快速减肥!

引起肥胖的因素有很多,需找出原因才能快速减肥。大部分人属于水肿型肥胖,此类减肥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判断出是水肿性肥胖,找对正确的减肥方法即……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水肿型体质怎么减肥 6招轻松甩掉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已经日益成为大部分女性的困扰。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体内毒素的淤积,身体的代谢和排毒功能受到阻碍,从而使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不……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