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送你4种方法快速减肥!

2020-02-25 08:26:49      

引起肥胖的因素有很多,需找出原因才能快速减肥。大部分人属于水肿型肥胖,此类减肥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判断出是水肿性肥胖,找对正确的减肥方法即可。

水肿型肥胖如何诊断?

1、用手捏

用手捏属于简单的判断方法,手捏住腰部的肉,感觉柔软的话就是水肿性肥胖。若感觉手感硬,那就是脂肪性肥胖。水肿型肥胖是长期累积的结果。每天早晨起床后双手握成拳头状,会感觉到手指肿胀,这说明是水肿。

2、橡皮筋法

用橡皮筋绑在手臂上5分钟后取下来,若橡皮筋勒痕一直没有消失,说明是水肿型肥胖。若没有橡皮筋的话可以用手指按压,热按压后皮肤很长时间没有恢复,也可以判断是水肿性肥胖。

3、灯光透光法

灯光透光法适合手臂部位,先把手臂抬起来,用白强光从外侧照射手臂。如果手臂内侧也跟着变白变透明的话,说明是水肿型肥胖。

水肿性肥胖如何减肥?

1、饮食

水肿性肥胖需调整好饮食,限制脂肪类摄入,多吃具有排水利尿功效的食物,如哈密瓜冬瓜、白菜或苹果等。

2、精油按摩

泡澡时可以加入植物精油,一边泡一边对身体按摩,能让身体器官得到刺激,排除体内毒素和水分,适合水肿型肥胖。

3、运动

运动也适合水肿性肥胖,通过运动能把体内大量液体转化为汗水排出体外,排除多余水分,消除水肿而且能调节身体机能,改善体质。水肿型肥胖大部分伴有下肢粗大,饭后垫着脚尖散步能瘦小腿。

4、海盐SPA

水肿性肥胖是因为体内有大量液体滞留而引起的肥胖,用芳香海盐做SPA,能消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海盐的高盐浓度属性和植物精油能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改善腿脚和腿部水肿,同时也能促进角质细胞更新,增加皮肤紧致感。

温馨提示

水肿型肥胖饮食以清淡为主,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3~5克,不能吃高油脂食物。水肿消退后短时间内坚持低盐饮食,少吃含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食物,尽量以植物油代替烹调油。另外也不能吃腌制类蔬菜,以免让大量盐分堆积,而导致液体滞留,加重水肿。平时多喝水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胃肠道蠕动。多吃红豆,红豆中含有的钾以及皂苷,具有很强的利尿功效,能缓解脸部和脚部浮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这3个减肥方法适合水肿性肥胖!

水肿型肥胖是排水功能差,导致多余水分在身体中积聚,从而引起肥胖。另外,大量毒素和废物在体内堆积以及摄入热量不足也会引起水肿性肥胖。一旦确……详细>>

为什么会水肿型肥胖?使用3招可帮你快速消肿减肥

肥胖分为很多类型,水肿型肥胖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现象。人体大部分成分是水,而当身体出现代谢异常以及内分泌障碍时,就会导致水盐代谢失衡,进而……详细>>

什么是水肿型肥胖?水肿型肥胖怎么减?

很多人看起来很胖但体重却很轻,这并不是真的胖,而是水肿。你是否上身瘦瘦的,但下身却总是肿肿的,早上起床后眼睛容易浮肿,脸上感觉有点婴儿肥……详细>>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教你好方法来水肿减肥

对于上班族人群因为长时间久坐而出现腰酸背痛,另外也会引起下半身的肥胖及水肿。再加上没有时间去运动而导致身体水肿,此时可以坚持做居家减肥轻……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的4种食疗方,既瘦身又美容!

大部分身体肥胖属于水肿型的,体重并不是很重,但看起来肥胖,身体肉软乎乎的,特别是早晨起来后眼睛和下肢容易浮肿。水肿型肥胖可以试试以下几款……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