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季减肥正当时?教你4个小妙招来减肥!

2020-02-03 06:27:46      

很多人都知道春季减肥正当时,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想要抓住春季这个黄金周期来减肥,让自己在夏季可以露手露脚。但有很多女性在春季减肥时会因为一些错误的措施让自己减肥效果不明显,所以想要抓住春季这个黄金减肥周期要做好这些措施。

为什么在春季减肥正当时?

春季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万物复苏的同时身体的各个代谢也逐渐恢复,在这个时候身体中的一些毒素油脂很容易被排泄出体外,体重很容易下降,所以想要减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季节,在春季减肥也不容易反弹。

想要在春季成功减肥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清晨一杯温开水不能少

很多人都知道水是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它不仅能帮助减肥,还可以让各个器官正常运行的润滑剂,在平时多喝一些水能够促进身体代谢。有研究发现,当身体水分摄取过少时,脂肪堆积的速度就会加快,所以每天要让自己多喝水,尤其是早晨起床的第1杯水,这杯水是非常重要的,能及时补充身体一整晚流失的水分,还能避免血液过于浓稠,而且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除毒素。

二、坚持运动

春季运动是身体增强抵抗力的重要措施,毕竟在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会逐渐恢复并且达到最强的状态,在这个时候运动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还可以让身体内的脂肪被快速燃烧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三、适当增加粗粮

在春季因为气温逐渐上升,很多人身体容易有便秘的现象出现,所以在减肥的时候不妨多吃一些粗粮,粗粮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让身体快速有饱腹感,避免在春季过度摄取食物而影响减肥效果。

四、脂肪食物要少摄取

可能在进入春季后因为感觉浑身状态良好,就容易让自己有饥饿并且想吃东西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会摄取各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但对于减肥的人来讲,这些食物是非常不利的,在减肥的过程中高脂肪食物要尽量少摄取,只要控制好脂肪和热量摄取。

温馨提示,在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中减肥是可以让自己更快的达到效果,只是在想要抓住这个黄金减肥周期,做好相关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相关措施才能达到更有效的减肥效果,让自己在夏季能展现迷人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的方法 春季减肥 减肥

春季减肥水果 草莓减肥正当时

春季减肥水果当中,草莓是一个。草莓性凉,昧酸,无毒,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等功效。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详细>>

春季运动减肥正当时 4种运动助你成功减肥

俗话说3月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春天是运动的好时机,不冷不热的天气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不妨推荐6种……详细>>

春季减肥正当时 4款自制减肥茶速清脂瘦身

春季的到来,意味着你身上的赘肉将会无处躲藏。如果你想穿上美美的春装,从现在开始就要努力减肥咯。除了做运动以外,喝自制减肥茶也能起到很好的……详细>>

春季减肥瘦身正当时 跆拳道塑造完美形体

春天是一个让人心情舒畅的季节,春季减肥,当然要选择一些合适的运动方式,以便提高运动的兴趣并保持运动的持久性,使健身减肥取得更明显的效果……详细>>

夏季减肥正当时 5个小方法有大效果

你可以不必天天吃健康减肥食品,但是你至少要保证一周有三次的机会吃到减肥食品。买一本健康食谱,每周至少为自己张罗三顿饭,不仅能锻炼厨艺,还……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