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瘦下来后又胖了回去?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2019-12-31 06:07:09      

很多瘦下来的人都很担心自己又胖回去,也就是出现反弹的情况,事实上也不乏瘦身之后又反弹的人。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减肥瘦身之后反弹是必经之路,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瘦下来后为何又胖了回去?

1、靠节食减肥会反弹

现在减肥的人越来越多,各种千奇百怪的方式也层出不穷,大多数人减肥都会选择进行节食,这种方式可能是造成日后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节食减肥并不能真正的有利于提高身体代谢,使脂肪被消耗掉,虽然在短时间内很容易在减肥上看到成效,但是只要恢复了正常饮食就会迅速的发胖反弹。

2、减肥期间饮食太单一

有些人因为知道节食减肥对身体伤害大,而且容易反弹,因此并没有完全得靠节食减肥,也会在减肥过程中吃一些食物,但是饮食太过单一,比如每顿饭只吃土豆或者只吃冬瓜,以这样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方式瘦下来的人也很容易反弹,此外在减肥过长中没有办法使身体摄入全面的营养,从而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建议可以通过食物来减肥,但是应该多选取几样对减肥有作用的食物一同食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持身材。

3、使用药物减肥

使用减肥药减肥也是导致减肥后反弹的一个主要因素,减肥药里边儿大多是含有泻药成分,或者能够使人抑制食欲,无法让人真正的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使用减肥药减肥的人,一旦恢复了正常饮食,停止使用减肥药很容易迅速发胖。

4、不坚持运动

还有些人日常没有养成坚持运动的习惯,通过其他方式让自己瘦下来了,但是没有运动参与的减肥方案是很难维持身材的,这是因为身体通过节食等一些不科学的减肥方式降低了身体的代谢率,从而就会出现反弹的问题。

如何避免减肥后反弹?

想要避免出现减肥后反弹的问题,首先在减肥的过程中要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还应该多增加一些体育锻炼量,通过热量差来消耗身体过多的脂肪,也能够有效地提高自己身体的代谢率,更好的养成易瘦体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减肥后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原因 减肥反弹 减肥

为什么许多人减肥之后总是反弹呢?快看看是不是这3个原因!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许多人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可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有些人甚至在减肥成功一段时间之后,又出现了反弹的情况,体重……详细>>

减肥反弹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许多人都在通过各种方法减肥。其中有一部分人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了反弹……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又反弹?看看是不是这4个方面出了问题!

减肥这个话题的热度一直都没有降低,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也是层出不穷。但是很多人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却迟迟没有得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总是出……详细>>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详细>>

减肥总是瘦不下来?快看看是不是这5件事在作妖!

生活中很多人都减肥过,甚至有些人制定过减肥计划,但是实施一段时间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好像一直都没有降下来,这让很多人特别的苦恼,甚至感觉非常……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