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怎么吃都不胖?经期这样吃才能控制好体重

2019-12-11 06:01:07      

经常在网上会看到各种宣传说,在月经期间怎么吃都不会让体重上升,也正是各种各样的依据,让很多女性相信在月经期间让自己放开吃。再加上月经期间有些人会因为激素的影响而让身体食欲增加,就会让自己毫不顾虑的食用各种高热量食物,但其实,月经期间怎么吃都不胖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

月经期间怎么吃都不胖吗?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由于在月经来临前,有些女性身体会因为水分滞留而发生轻微水肿,在月经来临后水分会跟着经血排出体外,就会有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会给人一种怎么吃都不胖的现象,但其实在月经期间如果过多摄取热量,是会让这些热量转为脂肪。

而且在月经期间,由于脂肪和水的代谢速度会放慢,这个时候如果让自己放开摄取食物,会让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所以不要盲目相信在月经怎么吃都不胖的说法,毕竟热量摄取在身体内,如果消耗不了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到最后只会引发肥胖。

月经期间女性要怎么吃才能控制体重?

一、多吃一些利水性食物

在月经期间要让自己多摄取一些利水性食物,因为在月经前身体会有少量的水分堆积而发生轻微水肿,在月经期间多摄取一些利水性食物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排出水分的同时还能降低热量。

二、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

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尽量少摄取一些重口味食物,如各种辛辣刺激或者腌制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发生水肿,而且这些食物会刺激味蕾,让人在摄取后停不下来,就会在不知觉的情况下摄取更多。

三、温和性的食物要多吃

在经期要避免吃一些生冷食物,可以让自己多吃一些温和的食物,可以缓解月经带来的不适,如牛奶,牛奶中的钾元素可以帮助排出,多余的水分还能减轻腹痛,另外牛奶中有一种物质可以安神,能帮助舒缓情绪,减轻女性痛经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月经期间想要让自己的体重下降或者不会发胖,就要采取正确的饮食方式,不要盲目相信一些网上的谣言,毕竟一些流传并没有通过科学的证实,盲目相信只会让自己得到不好的结果,甚至有时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控制体重的饮食方法 经期的饮食 经期

月经期真的吃不胖吗?经期如何科学减肥?

女性在青春期初潮之后,就会开始来月经,在经期这段时间,女性的身体消耗比较大,因此食量也会异于平常,不过有的人认为在月经期女性是不会吃胖的……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体重会增加?经期要怎么保持体重?

很多正在减肥的女性会发现自己一到经期前体重会上升,不管怎么做体重都无法下降,其实经期前体重增加是常见现象,原因有以下几个,正确了解并且采……详细>>

经期怎么减肥效果好? 切勿错误经期减肥好时机

大姨妈造访的那一段时间,会让有的女性朋友非常的难受,有的女性在生理期却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此时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提升减肥的效果……详细>>

经期真的能减肥吗?经期减肥要注意什么?

其实想要减肥的女人在经期减肥是最好的时间,因为在这个阶段女人身体会分泌出一种有助于减肥的荷尔蒙,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明显。如果你想要减肥的……详细>>

经期减肥怎么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女性的荷尔蒙在月经期间波动很大,可以影响脂肪的燃烧,然后成为月经最后两天和月经后1周的减肥福利期,在此期间我们的身体能够分解脂肪比平常要……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