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危害大 怎么样才能做到正式减肥?

2019-12-09 06:03:01      

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让很多人逐渐往肥胖的方向发展。而有些人在发生肥胖后会让自己采取措施减肥,有些人因为控制不住嘴巴,让自己不断摄取,也就让体重不断上升。甚至有些认为肥胖子是会影响外观,对身体不会有伤害,所以不爱美的人可以不用理会,却不知肥胖不仅会影响外观,还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肥胖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一、让心功能下降

在发生肥胖后很容易让心脏的负担加重,这样就会让心脏在运作时有功能下降的现象。

二、诱发三高疾病

在发生肥胖后,身体的血脂血糖很容易受到影响,出现紊乱的现象,这个时候就很容易诱发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

三、导致脂肪肝

由于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到达肝脏,在肝脏中分解并且排出体外,如果过多的油脂进入肝脏,会让脂肪和热量堆积在肝脏中而形成脂肪。

四、导致关节磨损

肥胖不仅会让身体内脏器官受到损伤,还会让身体的关节受到影响,因为体重的增加会导致下肢关节沉重的负担加重,时间一长会让关节不断磨损而发生劳累,也就容易引发关节炎。

肥胖的人要怎么样做才能够减肥?

一、有坚定的意志力

不管是采取怎样的减肥方式,都需要让自己有坚定的意志力,如控制饮食,只有坚定的意志力才能让自己在每餐不摄取过多食物。

二、均衡饮食

有很多人下意识认为想要减肥成功就要让自己节食,却不知在减肥期间食物的摄取是非常重要的,要让自己均衡饮食,营养搭多样化,控制好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营养的摄取。

三、进行合理的运动

在控制饮食期间还要让自己进行合理的运动,不要为了在短时间内能达到有效的减肥效果而让自己采取一些高强度运动,这些运动都很容易让身体在短时间内接受不了发生问题,运动需要循环渐进,减肥者可以寻找专业的教练,帮助制定专业的减肥方案。

温馨提示,肥胖对于身体来讲是有极大的伤害的,所以要让自己知道是否属于肥胖,如果发生肥胖就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来进行减肥,另外在减肥期间一些减肥药物要避免,毕竟减肥药物中所含的一些成分无从探知的,有些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危害 肥胖 减肥

怎么样才算肥胖?肥胖都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身材才算的上肥胖,而且对于肥胖的危害也了解的很浅显,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详细>>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做到这3点能实现快速减肥

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不仅会影响到身材,同时也会威胁到身体健康,比如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等,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呢。详细>>

减肥为什么要均衡膳食?怎么才能做到膳食均衡呢?

平衡膳食是指选择多种食物,并通过科学合理的搭配,从而让摄取的营养可以满足人体对营养素的需要。这就要求每日的食物包括主食类、蔬菜水果类、肉……详细>>

中心型肥胖怎样治疗?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

中心型肥胖是肥胖的一种类型,主要也就是腹部肥胖最为明显,被人常常称为将军肚,这种肥胖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肥胖的区域有较多的内脏器官,这样也……详细>>

儿童减肥药危害很大 儿童肥胖的饮食原则

儿童肥胖已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儿童肥胖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危害到儿童健康,很多大人习惯给孩子吃些减肥药,但是市面上的一些减肥药危害确是极……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