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四肢纤细肚子大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2019-11-14 06:31:02      

肚子是所有身体器官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女性因为肚子大而烦恼,明明四肢很纤细,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背后隐藏着健康危机。

四肢纤细肚子大是怎么回事?

1、内脏堆积了太多脂肪

肚子突出的人群说明内脏脂肪多,他们的内脏机能下降,是脂肪肝以及心脏肥大的高危人群。当脂肪跟随着血液循环运行时增加了患上心梗及动脉硬化的几率。这类人群每天可通过做仰卧起坐,俯卧撑骑行或者跳绳的方式来促进脂肪的燃烧。避免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2、胃肠道功能消化异常

当胃肠道功能消化异常时会引起腹胀腹痛以及恶心呕吐,肚子异常突出。这主要和暴饮暴食、总是吃高油腻的食物,狼吞虎咽,胃肠道动力不足以及胃溃疡和肠梗阻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持规律的一日三餐,可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来饮食。必须注意饮食上的卫生,每次饭前必须仔细洗手。闲暇时光时,可以采取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按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

3、患上了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的肝脏受到了严重损伤,影响了胆汁分泌,胆汁会淤积在体内,从而诱发腹胀。但是分泌异常的人群势必会影响到胰腺分泌,影响了身体对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同时伴随着蜘蛛痣黄疸、没有任何食欲。这类人群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来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1、对腹部按摩

首先站立好,全身保持放松状态,伸出双手,把右手手掌打开并且放在左手背上。双手保持同一个姿势贴在胸部下方,向腹部做逆时针的方向推拿,这样能够促进腹部淋巴的循环,促进了胃肠道蠕动,能够把积聚在腹部的垃圾废物快速的排出体外,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让速度过快,以免影响到五脏六腑正常运转。

2、练习腹式呼吸

平躺在床上,弯曲膝盖,大小腿呈现45度角,一只手放在腹部,另一只手放在背后。用鼻子吸气保持3秒钟,把嘴巴张开呼气保持6秒钟。呼气的时候放在肚子上,让手稍微用力的向下按压。通过腹式呼吸能够为血液提供充足的氧气,加快了血液循环速度,帮助肠道排出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肚子大是内脏脂肪过多吗?怎么做可以减掉肚腩?

肚腩是很常见的一种肥胖现象,主要表现为腹部赘肉过多,导致腰围变大。这样的肚子大症状严重影响人们体形,而且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那……详细>>

哪些运动最减肚子?怎么吃才能减掉大肚腩?

每个人都想拥有平坦的小腹以及完美的曲线,但有些人明明四肢纤细,肚子却很大,明明是花季少女却挺着大肚腩,像是身怀六甲。让人苦恼不以,别担心……详细>>

人不胖肚子却很大是怎么回事?背后隐藏着这4大问题!

有很多人看起来很瘦,体脂率正常,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糖尿病和脂肪肝风险,不妨来了解一下其原因。详细>>

哪些方式可以减肚子? 几招帮你减掉大肚腩

我们的腹部,是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在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些人四肢都不胖,却有一个高高隆起的腹部。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40岁有大肚腩怎么办?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一般到了40岁之后男人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发福,因为此阶段,他们的工作稳定而且应酬增多,大量的吸烟喝酒、运动量比较少会引起大肚腩,腰围越粗患……详细>>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