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肚子大是内脏脂肪过多吗?怎么做可以减掉肚腩?

2019-07-30 08:01:07      

肚腩是很常见的一种肥胖现象,主要表现为腹部赘肉过多,导致腰围变大。这样的肚子大症状严重影响人们体形,而且对人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为了维护完美的体型以及人体健康,就一定要找到引发肚子大的原因并且做好减肥措施。

肚子大是内脏脂肪过多吗?

一般来说,肚子大主要是腹部中的内脏脂肪含量多导致的,那引发这种症状的原因包括:

1、饮食不当

饮食习惯较差,可引发内脏脂肪增加,比如不吃早餐容易导致发胖。早餐是人们一天中最初的基本能量来源,能够为人体提供更充分的营养,从而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提供动力,为人体消化提供蛋白质。但是如果不吃早餐,夜间没有能力储存,人体功能没有足够营养补充,就会引发代谢功能下降,消化能力衰退,因此容易引发发胖;常吃脂肪含量高、热量高的食物会加重人体消化负担,如果脂肪热量不能被从分代谢掉,就会转化为脂肪,主要物质就是内脏脂肪。

2、缺乏运动

每天保证足够的运动量能够促进人体新城代谢,也能够增强人体脂肪燃烧能力,从而起到更好的预防肥胖功效。但是如果有氧运动强度不够,就会容易形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

3、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引发肚子变大,形成肚腩的主要原因。这是因为坐姿更容易形成脂肪,囤积在腹部部位。

怎么做可以减掉肚腩?

1、按摩

适当的进行腹部按摩有着很好的瘦腹部功效。因为正确的腹部按摩措施能刺激人体穴位,促进局部脂肪燃烧,达到更好的减肚子效果。具体做法还可以通过配合一些瘦身按摩膏来达到减肥作用。

2、规律作息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改善睡眠质量,这对于减肚子也有很重要的影响,这是因为更加充足的睡眠能够帮助人体维持更好的形成代谢功效,而且也能够修补人体机能物质,以此来促进身体健康运作,达到更辅助瘦身作用。具体做法包括一定要保证每天有8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做到早睡早起,少熬夜。

3、控制饮食,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引发肥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主要原因,因此为了更好的达到减肥、瘦肚子作用,就一定要严格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做到每天保证有规律的三餐进食,以此来帮助人们补充营养。同时要做吃得健康,多吃维生素丰富、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粗粮,多喝水,少吃垃圾食品,同时也要保证饮食清淡,减少盐分摄入。

4、运动

运动量少、长期不运动是引发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更有效的减掉小肚子,一定要保证每天有规律的运动量。平时可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说慢跑,瑜伽跳神,游泳等,这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增强人体代谢。同时也能够达到燃烧脂肪,帮助减肥的作用。

有大肚腩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问题,而且随着人们的年纪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也越来越常见。那在了解了肚子大的原因以及减肥方法后也知道减肚子并不简单,因此还是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避免大肚腩问题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四肢纤细肚子大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肚子是所有身体器官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女性因为肚子大而烦恼,明明四肢很纤细,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背后隐藏着……详细>>

内脏脂肪太多怎么减?5个小妙招帮减掉大肚子

我们很多人之所以会肥胖,是由于体内脂肪堆积过多所呈现出来的一种症状。我们知道身体的内脏一般在腹腔部位,如果内脏脂肪堆积过多,就容易呈现出……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