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少吃甜食?吃甜食后教你2招来补救

2019-11-04 08:53:54      

很多人认为在减肥期间要让自己少吃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特别是一些肉类,才能避免身体中的脂肪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减肥的人在减肥过程中只注重要远离肉类,却不知在减肥期间也不能够吃糖时,如果吃糖时也不利于控制体重。

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少吃甜食?

由于甜食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它虽然美味,但是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能量过多堆积而让体重上升,特别是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摄取过多的糖会导致减肥效果被影响,甚至会导致体重上升。为当身体摄取过多的糖分时,过多的糖没办法被消耗掉,就会自动存入身体的肝脏中,变成脂肪,也就会诱发肥胖。所以在减肥的过程中是不能够吃甜食的,但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控制不住自己,是可以少量的吃一些,只是要知道在吃完甜食后,要让自己采取一些补救措施。

减肥期间吃甜食要如何补救?

一、进行大量运动

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不小心让自己过多摄取甜食,这个时候就要通过大量的运动将所摄入的热量消耗掉。只只有进行运动,才能够避免糖积在身体内而形成脂肪,特别是在吃过多甜食后,会让身体的胰岛素分泌降低,会让消化系统没办法代谢这些甜食,也就会让脂肪过多堆积,所以这个时候通过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脂肪被大量燃烧,达到消耗量和摄入量一致,也就能够避免甜食带来来体重上升。

二、要马上漱口

在吃甜食后马上漱口,能够让口腔中的糖分含量降低,能够抑制食欲,并且防止细菌滋生,由于细菌比较喜欢甜的环境,在吃完甜食后很容易让细菌伤害到牙齿,导致龋齿的发生,而且吃完甜食后会让人心情变好,就会增加食欲,也就会让自己控制不住而继续摄取,所以只有马上漱口才能够避免这种现象出现。

总的来讲,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要以为不吃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就可以,对于一些常识也要尽量避免,尤其是一些甜点和冰淇淋,很多女性喜欢吃各种甜点和冰淇淋,却不知她们都是减肥的头号敌人,只有控制自己让自己忌口,才能避免体重反复上升。同时甜食也会影响女性的皮肤,经常吃甜食很容易加速衰老,因此女性在平时要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甜食后的补救方法 减肥期间吃甜食 减肥

想吃甜食又怕胖 减肥期间教你怎么吃甜食不胖

甜蜜蜜的糖,人人爱吃。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等功能,而且糖果可以丰富人们的生活,点心中适当加些糖可提高食欲。 充满诱惑的甜……详细>>

想减肥但又喜欢吃甜食的你 可在这5个时间段吃甜食

有不少人在平时都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但对于正在减肥中的女人来说这是一种十分大的煎熬,因为如果吃甜食的话,体重就又会上来,而自己又总是控制……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 甜甜蜜蜜窈窕女

充满诱惑的甜食总是让人们又爱又恨,如何既能吃甜食又不怕发胖呢?下面就教你几招吃甜食的秘籍,让你甜蜜蜜,也可以变苗条哦! 详细>>

爱吃甜食的人更瘦?甜食减肥的8种正确吃法

甜食爱好者可能不用再为承认自己爱吃甜食而内疚了。新的研究表明,相对于不沉溺于甜食的人,爱吃糖果和巧克力的人会拥有更细的腰围、更低的体重和……详细>>

如何在减肥期间拒绝甜食?五招帮你降低欲望

我们都知道,如果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严格的控制饮食。在减肥期间,高能量高油脂的食物一定要禁止使用,甜食就是减肥时期绝对不能碰的一种食物。……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