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 这样吃甜食不会胖

2017-11-10 09:09:56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只要是甜食就会使我们发胖,从而不能减肥成功,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掌握吃甜食的正确方法,吃甜食是不会影响减肥效果的。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

最大的误会!身体变胖不是甜食的错。甜食是身体最好的能量储存站,人体活动需要的能量70%由甜食提供,1克葡萄糖在体内能产生4千卡能量。有人说吃甜食会变胖,这么说来更应该担心脂肪才是,每匙甜食含热量16卡,而每匙脂类食物含热量100卡,显然摄入脂肪比摄入甜食更容易在体内累积热量。其实,变胖不是甜食、也不是脂肪的错,如果身体摄入能量大于消耗能量,即使吃热量值低的食物,还是会胖。

是食物都会有热量,甜食也是如此,所以说不管吃什么,拿捏好一个度最重要,不必为了减肥而刻意启动“甜食=毒药”的理论,否则岂不失去了人生最大的乐趣。

这样吃甜食不会胖

1、搭配喝大量的水

吃甜食一边喝大量的水,可以帮助增加饱足感,进而防止暴食。其中以无糖的气泡水效果最佳。另外也可选择有苦味的咖啡、红茶或绿茶。这些饮料的苦味,可以彰显甜食的甜味,进而提升吃了甜食的满足感。

2、选好你的甜食搭档

平日里,我们吃甜食可以吃些热量较低的点心,像果冻、酸奶、水果或苏打饼干。更主要的是,我们必须学会合理搭配我们的甜食,让它真正做到甜而不胖。

比如我们吃全麦面包加水果就是好选择,全麦纤维和水果纤维都是能保持好身材的,微量的糖不会导致发胖,况且吃面包后喝水也影响了胃部的消化,避免脂肪的沉积。当然也可以配一些普洱茶或者薄荷水,普洱茶本身有减肥去脂的作用,薄荷水也能起到这个作用,或者发泡的苏打水也可以,它能增加你的饱腹感,让你能够少吃些。吃饼干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或者酸味水果,这些蔬菜和水果能降低甜度,减少食用量。无论如何搭配,最好把每天摄入糖的总量控制在50克以下,这样就能保持好的身材。

3、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时间,尽量避免空腹吃甜点,因为空肚子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多。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因为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但是晚餐以后吃甜点是一定要杜绝的,过了晚餐之后,身体对热量的吸收有神奇的力量,如果吃了甜点或油炸零食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危害比任何时候都要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甜食不胖 甜食 减肥

怎么吃甜食才不会发胖?

晚上睡觉前吃甜食,这真的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让你非常轻易地被肥胖纠缠。甜食爱好者们完全可……详细>>

吃甜食不发胖技巧

从吸收葡萄糖到产生血清素大致需要20-30分钟。另外,血糖上升会刺激脑内掌管满腹的大脑中枢,这过程大约也要花20-30分钟。详细>>

这10个时间点吃甜食 不会胖

体力过量消耗会造成体内能量不足,产生疲劳。甜品中的糖能比其它食物更快地被吸收,提高体内热能,迅速补充体力。详细>>

如何吃甜食才不会发胖

人似乎生来就爱吃甜,尤其是女性喜欢在冬天多吃甜食,希望靠吃甜食增加身体热量去御寒,其实这么做并不科学。中医上讲,甜食吃得太多对肾脏有损伤……详细>>

减肥不能吃甜食?饮食减肥的9个方法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只要是甜食就会使我们发胖,从而不能减肥成功,真的是这样吗?不一定哦,只要正确的吃甜食就不会出现影响减肥的情况。下面为……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