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饮食减肥效果好 但要避开这4大误区

2019-12-02 06:07:43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认为自己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从饮食方面着手减肥能够达到更加的效果。确实大多数肥胖的人是因为身体平时摄取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导致,所以从饮食方面着手确实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但要要注意在饮食减肥的过程中有一些饮食误区是需要了解的,才能避免自己中招。

饮食减肥有哪些误区?

一、粗粮多吃

有很多人认为精细米粮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如果经常吃精细米很容易让身体摄取过多的糖分而导致肥胖或者让体重不容易控制,所以在平时会让自己多吃粗粮,虽然粗粮可以起到有效的减肥,但是在平时并不是粗粮越多吃越好,因为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也正是这些膳食纤维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但这些膳食纤维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在减肥的过程中如果经常吃粗粮减肥很容易让肠胃出现问题。

二、不吃主食

有一些人认为主持摄取过多会让体重上升,所以自己想要减肥就要禁止吃主食,只要在一天中的其他时间多吃一些零食就可以饱腹,却不知主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虽然这些碳水化合物过多摄取会堆积在身体内形成脂肪,当碳水化合物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长时间摄取不足会让身体能量不足,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疾病发生,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也需要每天按时摄取主食,只是在摄取的过程中要控制好主食的摄入量。

三、让自己吃素

虽然说蔬菜可以帮助减肥,也能让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但要知道在减肥的过程中适当的脂肪摄入能够帮助补充能量,而且还能够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促进新陈代谢,因此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要让自己只只吃素,有时候会让新陈代谢在下降的同时还让体重反而上升。

四、用水果代餐

越来越多的人在减肥的时候喜欢用水果代替主食,认为水果在食吃完后有饱腹感,能够避免自己饥饿,所以能够帮助自己减肥,却不知道虽然多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水果中的营养价值有限,单纯用它代替主食,可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但长期如此会让身体缺乏营养。

总的来讲。减肥的人如果想要通过饮食减肥,就要让自己了解硬减肥中有哪些误区,才能避免自己在进行的过程中踏入其中,让自己不仅不能够成功减肥还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误区 饮食减肥 减肥

如何饮食减肥?送你几个饮食技巧减肥效果好

减肥方法主要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药物减肥以及手术减肥等医学专业手段。最好的减肥方法还是运动加控制饮食,减肥当中需要很好地控制饮食,……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生酮饮食能减肥?避开减肥的5个“坑”!

减肥成功的关键点是控制饮食和运动,尤其是饮食最为重要,能避免热量摄入超标,防止转化成脂肪。网络上有很多关于减肥的饮食模式,比如生酮饮食、……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甜食?健康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需要为之奋斗的事业,为了穿上好看的衣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提高减肥频率,很多人会选择节食,这是不科学的。很多减肥的……详细>>

上班族饮食减肥应避免4大误区

大城市里,忙碌的上班族是这样对待一日三餐的。早餐在奔向车站的路上解决,午餐在电脑面前解决,晚餐则要好好享受一顿。这样的饮食方式是可以保证……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