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好吃又能瘦身的4种美食 减肥人士的福音

2019-10-25 07:24:27      

经历了一上午繁忙的工作,即使中午吃的饱饱的,但是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又感觉到饥饿,又不敢吃零食,担心身体肥胖,不妨选择抗饿又可减肥的食物,即使吃太多也不用担心会长肉。

好吃又能瘦身的4种美食,减肥人士的福音!

1、坚果

坚果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润泽皮肤,同时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增加了大便体积,软化了大便,改善了习惯性便秘问题,保持了正常体重推荐选择核桃仁杏仁开心果或者松子。但是每天吃坚果的量不能超过10克,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者油腻。

2、燕麦

燕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进入肠道里面能够和水混合在一起形成胶质,延长了胃肠道对食物的吸收,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另外含有的非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便秘。推荐选择薏米红豆燕麦粥,提前把薏米和红豆洗干净,放在水里面浸泡4个小时,然后和燕麦片放在锅里面熬煮两个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拌均匀即可,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营养价值很高,同时也可以饱腹。

3、水果

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进入胃肠道中吸水之后会膨胀,增加了体重以及体积,不仅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减少了对其他热量的摄入。苹果番石榴或者梨等水果的膳食纤维主要分布在果皮中,尽量带着皮吃,分解脂肪以及瘦腹效果会更好。

4、营养代餐

营养代餐是由低脂肪高蛋白质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制作而成的,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代餐食物。含有益生元的代餐食品能够稳定胃肠道的菌群环境,含有大豆分离蛋白的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含有维生素e的能够补充营养,同时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另外也可以选择复合谷物而成的产品,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给人们很强的饱腹感,达到了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

以上4款食物都可以达到减肥效果,但是也不能长时间吃以上食物,以免出现营养不良。平时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多吃绿叶蔬菜,减少高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美食 好吃的减肥食物 减肥

常吃10种美食 窈窕迎盛夏

最近气温急速上升,此时虽不是盛夏更似盛夏,人们陆陆续续穿上清凉夏装。为了让自己能自信满满地穿上漂亮的夏装,肥胖的你可要抓紧减肥了。详细>>

茶香怡人 盘点茶叶减肥美食

饮茶不是一件纯粹休闲的事情,关键看你喝什么样的茶。一边随意聊天,一边轻松地减肥,唔,是不是有点异想天开,有一些茶可有效防止肥胖。茶中含有……详细>>

最适合夏天减肥的六种美食

夏天到来,各种水果争相上市,水果市场一篇琳琅满目。此时,减肥的你不妨多吃些水果。另外,夏天减肥还可以吃些什么呢?下面六种食物是最适合在夏……详细>>

懒姑娘减肥好办法 看美食图片就能瘦?

Instagram作为一款在国内外都很畅销的移动应用,可以为用户提供抓拍下自己生活,并且润色、分享图片的工具和平台。可是你知道吗,Ins……详细>>

减肥吃这4种食物,既能补充营养,又能瘦身!

对于女生来说,肥胖不仅导致个人外在形象的不好,还十分影响人的自信。体重超标的女生不但在恋爱中比较艰难,在找工作时也容易遇到困难。对于女性……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