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减肥也讲究生物钟 早晚减肥方法不同

2019-10-10 06:00:04      

在不同的时间段选择不同的减肥方式,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减肥遵循自然规律,也有一定的生物钟,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能够轻轻松松变成小瘦子。

一早一晚的如何减肥?

早晨减肥

调整好饮食:必须拥有丰盛并且营养的早餐,不能缺少蛋白质以及糖分比如米饭或者面包等,也可以多吃一些奶类或者蛋类。早晨7:00~9:00是胃经运行的时间段,此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利水消肿功效的红豆薏仁山药或者苹果等,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身体水肿。相信每个女性都抵挡不住甜食带来的诱惑,热喜欢吃甜点的话,可以安排在早晨。因为早晨活动量比较旺盛,即使吃太多的甜点也会把热量转化成能量被消耗。

运动:早晨可以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跑步骑行或者跳舞等,这样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帮助消耗储存在身体里面的能量,同时也能保持一整天的活力满满。尽量不要开车,上班可以跑步或者骑行,不仅绿色环保,同时也能达到减肥功效。

晚上减肥

饮食方面:一般到了晚上是活力最弱的时候,时间段身体的各个器官需要足够的时间休息。必须要调整好饮食,尽量不要在外吃饭,也不能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选择土豆燕麦或者糙米当做主食,吃七分饱即可,吃晚餐的时间安排在傍晚六到七点左右。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提供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若是睡觉前感觉到非常饥饿的话,不妨吃一个苹果或者黄瓜,不仅能给人保护感,同时提供了营养帮助减肥。中医认为傍晚5:00~7:00是肾脏运行的时间段,此时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子黑木耳和枸杞子等来保护肾脏,提高基础代谢率,让人们变成易瘦体质。

运动:睡觉前可以做一做伸展运动,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缓解了一整天的疲惫感,同时也可以塑造出曲线,并不会影响睡眠质量。另外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比如肚脐部位,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100次能帮助去除腹部赘肉。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泡泡热水澡不仅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疲惫感,同时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睡觉前也可以听听轻音乐来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和晚上的减肥方法 早晚减肥 减肥

另类减肥方法 不同血型的专属减肥法

是不是每天都想着减肥但是却没有成效?是不是老觉得减肥方法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何真的做到科学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不同血……详细>>

怎么根据体型来选择减肥方法?5种不同体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每个人的体型不同,瘦身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要根据体型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这样才能针对性的解决身材肥胖问题。详细>>

减肥也要分年龄段 不同年龄段的减肥方法不同

时下减肥是一种部分年龄,都会进行的一个瘦身项目,但是不少人在经过长时间减肥之后,发现都没有取得良好的减肥效果,其实这很有可能是你没有按照……详细>>

不同部位减肥吃的东西也不同 超实用的六个减肥方法

很多女生都以为要减肥成功就得少吃甚至是绝食,而且还得挥汗如雨地运动。其实,减肥不用这么辛苦。吃吃也可以瘦哦。这可不是开玩笑!某些特殊的食……详细>>

不同的体质 不同的减肥方法

 通常有西医治标,中医治本的说法。中医的身体调理功能实在是强大,用在减肥上面一样有用。用中医减肥瘦身,需要注意不同的肥胖要用不同的药方,……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