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2019-08-16 08:47:42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饮食减肥措施。网络上有传多吃紫菜能够达到减肚腩效果,这样的说法确实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1、紫菜脂肪含量低

从紫菜本身的脂肪含量进行分析,紫菜的脂肪含量较低,热量也是极低的,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的食用纤维,所以食用紫菜不会让人体增加过多的脂肪成分。另外这些纤维素更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以及消化功能,以此来帮助人们达到促进体内脂肪消耗,因此食用紫菜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2、紫菜营养丰富

紫菜中含有较常见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纤维素以及矿物质等,所以紫菜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适当食用还能够帮助人们达到更好的排除体内废弃垃圾,消水肿的作用。而且紫菜汤更适合在餐前食用,这也能够帮助人们增强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正餐食物的食用量,因此其减肥效果更明显。

3、紫菜能够促进消化

这是因为紫菜中含有较高含量的膳食纤维,这种成分更能够帮助人体促进消化粘液分泌,有效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促进肠道蠕动,既能够预防便秘,也能够改善肠道状态,以此来达到更好的减肚腩作用。

4、正确食用紫菜

紫菜性寒凉,如果长期食用更有可能会影响脾胃、肠胃健康,导致体内的湿气增加,因而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这还可能会加重湿气堆积,诱发湿气型肥胖,导致肚腩增大。所以食用紫菜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所以可以食用紫菜海带汤,这能够达到很好的去脂减肥效果。这种汤主要是由紫菜、海带制作而成,而紫菜海带都是寒性食材,虽然有很好的瘦身塑形、利水消肿效果,但是长期饮用可引发脾胃损伤,所以熬汤的时候可以加入适当的姜片、胡椒等,这能够综合食材性质,减轻紫菜海带汤的寒性。

虽然食用紫菜相关食品能够达到很好的减肥功效,但是并不能光依赖吃紫菜食品来减肚腩,这样的效果是不够的。那为了达到更好的碱肥效果,就一定要严格控制好饮食摄入,合理安排健康饮食结构,这样才能帮助人们真正达到减肥、减肚腩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紫菜减肚腩的原因 紫菜 减肚腩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什么运动能减肚腩?肚腩是怎么产生的?

运动一直都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也是最省钱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运动的种类五花八门,每个人的爱好也都有所区别,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热爱运动的。想要……详细>>

跑步能不能减掉肚腩?为什么?

近年来,人类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过去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大鱼大肉,现在每天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吃到。而且,由于……详细>>

哪些运动能减肚腩?坚持这三个运动轻松甩掉肚腩

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总是大鱼大肉吃的人群容易出现小肚腩,就如同游泳圈一般,简直不能直视。如果想要减掉小肚腩,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运动。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颜值问题,不允许有任何伤害自己颜值的因素存在。苗条的身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大肚腩粉碎了太多人的苗条梦。减肥药伤害身体……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