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换一换主食让你瘦下来 推荐这4款粗粮

2019-08-08 08:25:52      

在减肥的过程中,应该以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来代替主食,这样能快速的减掉脂肪,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尤其是推荐4款食物。

把主食换成哪些食物能帮助减肥?

1、糙米饭

糙米饭是指米饭上保留了一些外层组织,这样增加了米饭的营养价值和营养成分。平时吃的一些糙米饭是经过人工处理的,里面会含有维生素脂肪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等,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大便,防止发生便秘,每天坚持吃糙米饭,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帮助排便,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

2、玉米

玉米属于低热量的食物,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在减肥期间吃玉米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镁,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但是吃玉米的时候消化的时间长,不妨制作成蒸玉米或者煮玉米,这样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

3、五谷杂粮

在南方米饭是人们的主食,一顿不吃主食会饿得慌。不妨在米饭里面加入五谷杂粮,比如燕麦绿豆红豆或者黑豆等。在里面会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以及膳食纤维,不仅仅能促进胃肠道和消化系统,同时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不仅健康而且减肥。

4、紫薯

紫薯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和硒元素,能帮助对抗自由基,延缓衰老,减少了身体疲乏感,具有补血和抗癌的效果。紫薯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让大便处于通畅状态,改善了消化道里面的内环境。减肥期间选择蒸紫薯来代替主食,方便而且营养,非常的美味,只要坚持吃能够让女性的线条变得更加优美。

温馨提示

可以选择以上食物来代替主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海鲜类的水产品,属于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芹菜及胡萝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水分,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刺激大便排除。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仅要管住嘴巴,同时要迈开腿,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生活减肥方法大推荐 让你不知不觉瘦下来

相信有很多MM都会问:有什么有效的减肥方法介绍啊?其实,不用特别介绍,因为这些减肥方法就在你生活的周围。到底是什么减肥方法这么厉害?今天……详细>>

6种早餐 让你永远无法瘦下来

早餐对健康和减肥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但是不是吃了早餐就一定能吃出健康。早餐吃得不科学,不但会让你越吃越肥,甚至会是健康的致……详细>>

七日瘦身食谱让你瘦下来

减肥、瘦身是人们常常议论的话题,如何饮食更是肥胖者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如何制定七日瘦身食谱,以改善您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促进您消化系统……详细>>

抓住这3个时间点 让你夏天成功瘦下来

夏天是一个露肉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减肥的季节。如果能够管住嘴,迈开腿,那么体重一定会成功下降。但减肥也有捷径可言,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三个时……详细>>

女人比男人更易胖 秋冬4要素让你瘦下来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容易肥胖?这或许跟性激素相关哦。女性也不必担忧,今天小编找到了秋冬减肥5要素,让你不用节食也比男人瘦。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