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肥胖的女生怎么减肥好?

2019-07-18 08:58:00      

常言道,一胖毁所有。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完美的身材要比漂亮的脸蛋更加重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不但更加健康,也可以使人更加自信,甚至可以凭此追求理想的爱情。但究竟什么样的体重才算胖呢,这要根据个人身高与体质情况综合分析。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

1、单纯依靠体重来区分胖瘦是最简单粗暴的一种行为,准确度也不高。按照目前大众的认知,100斤以下的女生属于偏瘦型身材,也是很多女生中最理想的身材;100斤至110斤为标准身材;110斤至120斤为微胖身材;超过120斤可视为肥胖。这种身材的划分是较为简单且笼统的,肌肉素质、骨骼体积、骨骼密度,都没有计算在内。因此,身高超过170厘米的女生可将标准体重增加5斤左右,身高低于160厘米的女生可将标准缩减5斤左右。

2、衡量身体肥胖程度如何一般是采用BMI指数来计算,就是将自己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得出的数值参考国际通用身体质量指数表,可得出较为精准的参考意义。通常情况下,女性最标准的身材指数应该为22,女性数值超过24视为微胖;超过29可视为肥胖。

肥胖的女生怎么减肥好?

首先,肥胖的女生应该确立正确的减肥观念,减肥是为了让身体更加健康,让身材更加苗条,而不是为了单纯追求体重的减少。因此,在进行减肥的过程中,应该更关注自己的肌肉质量、脂肪比例、维度变化。

其次,肥胖的女生应该坚定减肥的信念。减肥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很多人甚至需要3~5年才可以达到标准的身材。试图在短期内降低体重的方法不但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还会以更快的速度反弹。因此肥胖的女生应该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切不可因短期内体重稳定而丧失减肥的信心。

最后,肥胖的女生应该采用运动加节食的方式减肥。运动加节食是目前世界公认最健康、最有效的减肥方法。通过节食或改变饮食结构的方式,使机体饮食更加健康,通过运动的方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活力,消耗多余的热。才可以在健康减肥的同时,不伤害自己的身体。

温馨提示

以上数据仅适用于成年女性,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受到激素分泌水平影响,可能会出现短期内体重暴增的情况。这种体重暴增会随年龄增长恢复正常,恢复至标准的体型。因此,青春期的少女,衡量胖瘦不能根据体重来决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女生的减肥方法 女生肥胖 女性

女生多少斤才算胖?哪些方法适合女生减肥?

经常在平时会听到一些很瘦的女生都嚷嚷着自己要减肥,她们很多认为自己属于肥胖的一种,却不知道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有标准的体重,女性只有超过……详细>>

1米6的女生多少斤才算胖?怎么做可以有效减肥?

天气一天天的变得炎热起来,女生的装扮也变得越来越清凉。夏天是非常考验女性身材的,一些比较胖的女性就会想尽各种办法来减肥,但是也容易被减肥……详细>>

女生一米六多少斤算重?超重了该怎么减肥好?

女性对自己的体重总是非常的严苛,体重稍有上涨就感觉如临大敌。除了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之外,还与很多人对于女性超重的看法不友好有关。很多女……详细>>

165的女生多少斤算胖?控制饮食能减肥吗?

现在绝大多数都是以瘦为美,这种审美趋势决定着肥胖者在主流审美中是不占优势的。肥胖不仅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给女性日常生活带来很大……详细>>

一米六的女生一百斤算胖吗?哪些减肥方法更适合女生?

现在社会普遍以瘦为美,很多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而始终将减肥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但是身材好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特别瘦才行,如果过于瘦那……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