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教你慢跑减肥的正确方式 应牢记这5个小技巧

2019-05-16 06:25:12      

最科学健康绿色的瘦身方法是运动减肥,尤其是慢跑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慢跑,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燃烧脂肪,其实只要掌握慢跑的小妙招就能让减肥速度提高2倍。

教你慢跑减肥的正确方式,应牢记这5个小技巧!

1、把腿部抬得高一些

在慢跑的时候尽最大限度把腿抬高些,步子要跨大,不要总是拖着脚跑。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提高燃烧脂肪的速度。慢跑时不能让身体东倒西歪,同时要抬头挺胸并且收腹,手臂要跟随着步伐自然摆动。

2、甩开手臂并且扭腰

在跑步的过程中要保持肩部以上不动,手臂要跟随着步伐自然的摆动,在摆动时幅度尽可能的大一些。跑步的时候应该甩开手臂扭腰,让腰部也跟随着运动起来。

3、要适当的进入无氧运动中

如果一直处于有氧运动状态时,不能掌控其峰值,跑步快要结束的时候可以有10分钟的快跑,这样能提高减肥的效果,尤其是跑完步之后,身体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会高速的运转,升高了对能量的消耗,同时也提高了心肺功能,增强了力量,提高了体质。

4、要注意调整呼吸

平时在跑步的时候要调整好呼吸,如果没有调整的话可能会变成无氧运动,降低了其瘦身的效果。尽量要把氧心率控制在60%~80%左右,这样才能够让有氧运动保持高峰值状态。

5、跑步时要选择好时间

慢跑的时间尽量安排在清晨或者傍晚。因为早晨空气比较清新而且杂质少,温度非常的适宜,到了晚上含氧量非常高,此时是跑步的最佳时间段,晚上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慢跑不仅能够帮助消化食物,同时也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温馨提示

掌握慢跑的技巧可以提高减肥的效果,但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跑步时容易出汗,会流失大量的汗液和水分,所以应该多注重于为身体补充淡盐水或者白开水,尽量少喝碳酸饮料。每次喝水时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喝得太少的话,会影响到胃部的营养快线继续说,如果大口大口的喝会导致胃痉挛或者头晕,每次喝水量控制在200毫升左右即可。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推荐选择芦笋或者黄瓜,减少盐和油的摄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减肥的技巧 慢跑减肥 减肥

慢跑减肥有哪些技巧呢? 六招教你有效慢跑减肥

有氧运动是很多人都会采取的一种减肥方式,很多人会通过慢跑来减肥,无疑这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慢跑技巧,只有掌握了这些……详细>>

慢跑减肥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个慢跑小技巧,减肥更有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运动,每天都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而跑步是大多数人都选择的锻炼方法,而慢跑又是跑步中比较受欢迎的,都希望通过慢跑来减……详细>>

慢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盘点慢跑3大注意事项

在众多减肥方法中,有氧运动是最有效帮助你燃烧脂肪的,例如慢跑、游泳、打球等等。但是大家又是否了解慢跑过程中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小编……详细>>

慢跑减肥不见成效?慢跑减肥要避开6大误区

很多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或是拼命加大运动量,以为可以瘦的更多,结果人是累了,但肉肉还在,小编在这就给大家列举了6个……详细>>

慢跑减肥也有禁忌?慢跑后要避免这些禁忌事项

慢跑这项运动是大家在减肥的时候,经常采用的一种减肥运动,最后,取得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那么在慢跑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