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02-26 08:53:45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在喊口号,我一定要减肥,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下功夫来减肥,或者是盲目的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这样都会导致减肥不成功,总是瘦不下来。

为什么你减肥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错误一、并没有科学的控制饮食

现在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女性在面对各种各样的零食的时候,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总是为自己找借口,会认为上午我运动了,所以下午我吃多一点也不会有什么事不会肥胖。或者是今天过节,我今天吃多一点,我明天少吃一点就行了。很多人总是会为自己找各种借口来吃东西,其实这些借口只是一种心理暗示,并不能够帮助减肥,反而还会导致减肥变得越来越艰难。

错误二、过度节食

有的女性朋友是比较极端的性格会采取过度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认为这样能够快速减肥。其实在平时营养不良,经常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虽然能够快速减肥,但是会流失掉肌肉,会导致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就容易出现减肥反弹的现象,但是肌肉是不会有反弹现象的,只是脂肪反弹,所以经常吃素或者过度节食的人来减肥,只会越吃越胖。

错误三、总是忘记喝水或过量喝水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在平时多喝水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还能够排毒,可以帮助减肥。但是很多人在平时总是忙得忘记了喝水,在平时喝水太少就会影响新陈代谢,不利于减肥,但是喝得太多也是不行的,会导致体内循环系统异常,不利于健康和减肥。

错误四、喜欢吃重口味食物

在平时喜欢吃重口味食物,不仅不利于健康,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还会增加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的风险。在平时经常喜欢吃太咸和太甜以及太过油腻的食物,都是导致身体肥胖的原因。所以要想减肥成功,那么首先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错误五、不掌握运动技巧

有的人在想减肥的时候,就会采取高强度和高难度的运动方式,想一下子让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在经过几天运动之后,感觉到自己相当疲劳,或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下,就会放弃运动,这种不健康的运动方式反而会导致身体肥胖。所以要想运动减肥应该持之以恒,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

错误六、不能够持之以恒

有的人减肥只是心血来潮,在想减肥的时候会采取一些极端的方式来减肥,但是突然又感觉到自己持恒力不够,又失去了减肥的信心,就又会恢复了原来所有的生活坏习惯,这也是导致减肥失败的原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瘦不下来的原因 减肥不成功 减肥

你知道你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了吗?因为你犯了5个错

冬天这么冷,御寒消耗能量,真是减肥的好时候。但是天气冷,有衣服裹着,多吃点也看不出来长胖了啊!冬天好吃的这么多,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特别是吃……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不少的人在平时减肥中都有减肥失败的经历。其实减肥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有些女性朋友总是爱……详细>>

总是瘦不下来是怎么回事?可能你犯了这几个减肥禁忌

很多人都认为其实减肥挺简单的,只要自己少吃点、多动点肯定就能减下来。实际上,这件事办起来挺难的,主要是很多人容易犯一些减肥禁忌。犯了这些……详细>>

为什么运动也瘦不下来?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5个错!

减肥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减肥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在减肥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有些人即使运动了也瘦不下来。之所以……详细>>

为什么怎么都瘦不下来

减肥可是人生中的一大苦差事,好不容易按着网上的法子坚持了一个月,没想到竟然没有效果。跟好朋友抱怨,朋友却把我数落的像个落汤鸡,事后想想她……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