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为什么运动也瘦不下来?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5个错!

2023-01-01 08:53:03      

减肥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减肥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在减肥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减肥离不开运动,但是有些人即使运动了也瘦不下来。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和以下5个原因有关,快对照一下,别做无用功。

为什么运动也瘦不下来?

1、运动方法没有选对

虽然动起来就是胜利,只要运动就有消耗,但是在运动方式的选择上要更有针对性。想要减肥,要保证有一定的运动强度,最好以有氧运动为主。每天跑步一小时和每天仰卧起坐100次所消耗的热量是不一样的,后者消耗的热量是前者的1/6。想要运动最好选择跑步、跳绳、爬楼梯、游泳等运动,可以加入力量训练,但是不要以力量训练为主。

2、管不住嘴

想要减肥成功,运动和饮食控制缺一不可,三分靠运动,七分靠饮食。如果只是运动而不控制饮食,天天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天天暴饮暴食,自然无法瘦下去。慢跑一个小时,大约能消耗500~600大卡的热量,喝两杯奶茶就回来了,吃一袋薯片就超标了。减肥不能顾此失彼,一边吃一边动,运动就成了无用功。

3、压力过大

导致肥胖的因素有很多,不把这些因素解决了,减肥就会事倍功半。压力过大是肥胖的诱因之一,这种因压力导致的肥胖叫做压力肥。如果盲目运动而不消除自身压力,皮质醇水平上升,食欲越发旺盛,会越吃越多,自然无法减肥成功。想要减肥就要把这些压力排解出去,学会放松心情。可以通过旅行、唱歌、画画等方式让自己快乐起来,赶走压力释放自己。

4、熬夜

运动了却没瘦下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熬夜。熬夜会让人瘦素分泌不足,会让人食欲更加旺盛,还会降低基础代谢,影响减肥的进程。即使白天运动了,晚上睡不好,依旧瘦不下来。想要减肥就要改掉熬夜的习惯,早睡早起不仅能够为减肥添砖加瓦,还能让身体更加健康,让心情更好。

5、吃饭不规律

有些人虽然控制饮食了,但是三餐不够规律,这样即使运动了,也是没办法瘦下来的。总是饥一顿饱一顿,或者总是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健康亮起红灯。还会打破身体节律,降低新陈代谢。新陈代谢降低了,减肥就会停滞不前。三餐按时按量吃,基础代谢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更有利于减肥。

运动减肥很有必要,但是不能只是运动,而不考虑其他因素。运动了体重却不下降,不是正常的情况,应该找到背后的原因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效果不好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运动了却不瘦?或许你犯了这5个错

减肥是漫长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有氧运动,但是一部分人群即使天天做运动也看不到体重下降,有可能和运动方式错误有……详细>>

减肥总是瘦不下来?快看看是不是这5件事在作妖!

生活中很多人都减肥过,甚至有些人制定过减肥计划,但是实施一段时间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好像一直都没有降下来,这让很多人特别的苦恼,甚至感觉非常……详细>>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只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每天都在喊口号,我一定要减肥,但事实上并没有真正下功夫来减肥,或者是盲目的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这样都会导致减肥不成……详细>>

减肥减着减着月经不见了?快看看你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夏天来了,很多女性都想在夏天穿好看的衣服去游玩,这就要求必须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所以很多人都把减肥当做一种习惯去坚持。减肥也是需要遵循科学……详细>>

为什么总是瘦不下来?可能与这4个原因有关,看看你占了几个

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有很多人一直在努力寻求减肥的方法,但总是会出现瘦不下来的情况,促使许多减肥人士感到特别的烦恼,其实总是瘦不下来与许多……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