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越减越肥?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2018-12-18 08:25:08      

虽然运动是减肥最方便最好的一种方式,但是不恰当的运动方式非但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反而会伤害到膝盖关节,为什么有一部分人群运动减肥越减越肥呢。

为什么运动减肥越减越肥?

1、每天摄入太高的能量

运动唤起了人们的食欲:通过运动减肥时人们会产生饥饿感,若是在运动减肥期间没有合理的控制饮食,大量要吃一些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暴饮暴食,从而引起体重反弹。

运动减肥的方式不对:总是高强度的运动或者断续的运动,根本无法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反而会刺激人体储存脂肪。如果每次运动的时间达到了十分钟,根本无法起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当肌肉或者其他组织参加时那么体重也会增加。

2、进入了运动平台期

当进入了运动平台期不会在减体重,甚至增长一公斤属于正常的现象。平台期也就是在减肥过程中出现了连续两周不减体重的阶段。如果在平台期保持适度的饮食和规律的运动就不会增长体重,但是如果不节制饮食,内心非常的浮躁,可能会导致体重的反弹。

3、运动期间不规律的作息

在运动减肥期间只是不断的进行运动而没有规律作息,总是加班熬夜的话那么就不会让减肥成功,甚至会导致体重的增加。

4、运动量减少导致反弹

剧烈的运动确实能够提高合成脂肪以及基础代谢率的能力,但是当运动量减少时会让合成脂肪的能力保持最根本的水平,从而引起体重的反弹。

5、出现运动后体重不减是肌肉增加了

运动减肥不仅仅会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同时也会提高骨骼的密度,增加了肌肉的体积和质量,从而加强了肌肉的功能。在减少脂肪的同时也有可能会增加肌肉,从而引起体重增加,同时也具有塑形的效果。

温馨提示

只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量,适当的控制饮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就能减肥成功,要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这样才能够长时间维持下去。选择低能量的营养餐有利于减肥,高蛋白质的食物会利于肌肉的生长,所以在减肥期间应该注意低能量、高蛋白原则,千万不能大量的服用高糖饮料,另外也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误区 运动减肥 运动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反弹了?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部分肥胖人群每天都在辛辛苦苦的运动,但是运动坚持一个月左右,非但没有降低体重,反而越减越肥,这样挫败了他们的自信心。详细>>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变胖了?可能是这2两件事情做错了

女性想要苗条是很常见的,许多女性希望通过每天锻炼来帮助自己减肥。然而,有些女性发现她们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不会变瘦,但比以前更胖。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