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胡乱运动减不了肥?运动减肥应牢记这4个原则

2018-12-09 09:04:22      

有的人在减肥时常常出现这样的问题,明明自己已经控制了饮食,增加了运动,怎么减肥的效果还是这么不明显,很多人一气之下干脆不减肥了。这其实很可能是因为没找对运动的方法。胡乱地运动,效果是很差的,比如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运动量极少根本达不到需求,这样即使运动了,也没法减肥。

胡乱运动减不了肥?运动减肥应牢记这4个原则!

1、每天6000步是标准运动量

科学上说,人每天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应该占到摄入能量总数的百分之十五以上。如果达不到这个数量,能量自然就积累起来了。而现在由于交通工具的发达,很多人一天根本走不了多少路,因此也就导致脂肪累积。通常情况下,每天进行家务劳动和工作劳动可以消耗的能量大约是两千步左右,所以还需要主动地运动四千步的能量。这就需要通过运动来完成,比如跑步、跳舞和打球等。

2、坚持规律运动,培养运动习惯

很多人觉得自己为什么运动了却没有效果,其实是因为他们的运动根本毫无规律,心血来潮了就去跑一会儿步,过不了两天又恢复原状。这样运动的效果很差,根本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因此,一定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最好每天都保持一定量的运动,或者每周保持一定量的运动,把运动培养成一种习惯,时间长了,减肥效果就会显现了。

3、安全地运动

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从原来的完全不运动一下子就增大了很多运动量,导致超过身体负荷,不仅自身难受,严重时还可能引起休克,威胁生命。因此,在做运动之前,最好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和运动能力做一个比较全面的评估。运动量也要慢慢地增加,不可操之过急。选择比较适合自己身体情况的运动方式。比如,年纪较大者最好选择比较和缓的运动方式,像是太极拳和游泳等。

4、制定运动的目标

有目的地进行一件事,比漫步目的的效果要好。即使是运动,也需要有一定的目标,循序渐进地朝着目标前进,慢慢地提高自身的运动能力,增强减肥的效果。这样才能更好地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运动减肥是很好的方式,但运动也是有很多讲究的,特别是要注意运动的安全。要想成功地减肥,运动时要注意有规律地进行,养成习惯,每天达到标准的运动量,制定自己的运动目标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原则 运动减肥 减肥

如何正确运动减肥 坚守4个运动减肥原则

动起来了也瘦不下去,先别怀疑运动减肥的正确性,可能是你方法没用对!那么应该如何正确运动减肥呢?只要坚持下面4个运动减肥原则,就能科学地减……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需量力而行 运动减肥的6个重点应牢记

适当的进行运动具有瘦身塑体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肌肉产生热量,热量排不出去的话会引起疾病,所以要讲……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